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个问题,多次转办未找到责任单位?!
阳光重庆 2021年3月8日

前段时间,热心的刘先生发现,渝北区桂馥大道人行道一理发店门口的井盖下沉严重,而周边就有小学、幼儿园,小孩上下学从这里经过十分频繁,担心存在安全隐患。

所以,刘先生于1月7日通过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希望有关单位尽快处理,并做好日常检查和维护工作。

可这个乍一看并不复杂的问题,前后却转办多次,涉及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区住建委等多个部门。一个井盖下沉问题,为何如此大费周折?

多部门给予回复 井盖归属难落实

1 1月12日,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经排水科核实,该井盖属于中法供水,建议转区城市管理局给予答复。

2 2月2日,渝北区城市管理局:经中法工作人员现场核查,证实该处是鹿山别院小区内部消防管道和阀门,井座为污水井座,不属中法供水公司维修范围,建议由物管公司自行维修处理。

3 2月18日,渝北区仙桃街道白果路社区:经核实,前期已多次要求物业公司整改该问题,但物业公司认为:井盖前期由市政统一更换,沉降也是由于市政修路沿造成,应该由市政整改维修该沉降井盖。建议由行业主管部门督促物业公司整改维修。

4 2月19日,渝北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经核实,此处为中法供水的检查井,不属于区住建委职能范围,建议转区城市管理局办理。

5 2月19日,渝北区仙桃街道:街道联系了相关部门对桂馥大道理发店门口井盖下沉进行了维修整改。

6 兜兜转转问题最终转回了渝北区城市管理局。2月20日,好消息来了,区城市管理局表示:经仙桃市政环卫所现场核实,桂馥大道6号附19号傅记日杂与信致Salon理发店之间人行道,确有一井盖存在四周道路开裂下沉现象。已于2月19日安排工人维修维护。

从最开始“建议物业处理”到最后“安排工人维修维护”,渝北区城市管理局是“甩锅”,还是另有原因?3月4日,区城市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问题确实转办已久,无人处理,故他们出面进行了维修维护。但该井盖目前仍不清楚归哪个部门管。

井盖管护问题,至今无法确认归属部门。小编开始担忧,虽然这次问题解决了,但后期这里再次出现问题,该找谁呢?

生活中,若你发现有井盖缺失、破损下沉,或找不到管理单位,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