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因为你,整栋楼的人无法通气!
阳光重庆 2021年3月4日

九龙坡区远洋城嶺墅小区已接房2年,但至今无法通气,怎么回事呢?

叶先生是远洋城嶺墅小区业主,2018年底,远洋城嶺墅小区交房,2020年年底装修完工后,叶先生到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九龙坡分公司(下称燃气集团九龙坡分公司)渝洲新城管理站申请开通天然气,没想到却遭到工作人员拒绝。“咨询邻居才知道,小区接房至今已2年,一直都未能通天然气。”

此后,叶先生在小区公示栏上看到燃气集团九龙坡分公司张贴的《告远洋城嶺墅燃气用户书》,要求非法安装改装业主进行整改,否则将上报九龙坡区经济信息委员会处罚。

叶先生困惑不已:“我家从未对燃气管道进行改造,燃气公司为何不给我家通气?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顺利通气入住?”

收到叶先生的求助,阳光重庆及时联系了九龙坡区经济信息委员会,经调查得知,原来,该小区部分业主存在私自改装、拆除户内燃气设施和计量装置的情况,存在严重的燃气使用安全隐患,燃气公司可拒绝为其供气,需要这部分业主整改恢复原貌后,才能给整栋楼办理通气手续。

燃气集团九龙坡分公司第一时间对私自改装燃气用户下发了隐患整改通知书,并告知物业与开发商进行整改。经了解,远洋城嶺墅小区已于2020年12月完成13栋居民楼的燃气整改工程,在验收合格后,1-13栋居民楼栋均已完成通气。

目前,有户内通气需求的居民可到燃气集团九龙坡分公司渝洲新城管理站办理通气手续,工作人员上门检验用气环境与设施设备合格后予以通气。

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一户出事,周边居民都将遭殃,所以,在使用燃气过程中,请严格遵守供气单位的相关规定,聘请有燃气安装资质的公司安装燃气,切勿私自改装或拆卸燃气管道。如遇相关问题线索,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