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涉及几万人的出行问题,就这么给一颗“定心丸”?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19日

2020年11月23日,阳光重庆刊发文章《群众五次反映道路改建问题,究竟何时解决?》,对万州区烟柱路改建迟迟未兑现一事进行了曝光。之前的五次投诉,部门均回复:正在推进、预计2020年11月开工,可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

群众多次反映的道路改建工程遥遥无期

2021年1月9日,阳光重庆再次收到相关投诉。

这条路的通行问题已困扰附近村民很久了。小李告诉我们:“万州区高粱镇烟柱路是葵花乡、茨坪村、三义村、豪家村、柱山乡等几万村民的必经之路,因多年未整修,加之货车碾压严重,现在是不堪入目,不仅多处塌方滑坡,炮弹坑还很多,当地村民每次经过都得小心慢行,也没少听到他们的谩骂。”

而更让大家无法理解的是,多年来都有消息整改此路,但最终都不了了之。究竟是什么原因,大家也无从知晓。于是,便有了群众一次又一次的投诉。

阳光重庆民情系统截图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万州区高粱镇对此事做出回应:

首先,就此路段的具体情况做了介绍。烟柱路起于318国道烟包梁,止于登丰水库(柱山界),全长约13公里,该路从李河镇平安村,高粱镇沙坝村、福安路居委会、茨坪村、豪家村、三义村穿腹而过,周边还涵盖李河镇、柱山乡的部分村民,涉及群众出行约3万人,是通往柱山乡、瀼渡镇的主干道。

其中,烟包梁至油菜坪段(约7.2公里)于2008年进行了改建硬化,油菜坪至登丰水库段(约6公里)于2009年进行了改建硬化。2008年硬化段原设计为4米宽,现安装波形防护栏后平均宽度不足3.5米,2009年硬化段原设计4.5米宽,现安装波形防护栏后平均宽度不足4米。

目前该路段面临的问题。随着车流量日益增大,烟包梁至油菜坪段(约7.2公里)被重载车长期碾压,现该路段破损严重,加上当时改建时设计等级低、路面较窄,又逢几次危崖垮塌,导致该路大面积受损,严重影响沿线群众的生产生活。

现该问题解决的进展情况。针对这种情况,镇政府和镇人大多次向上级反映并争取改造计划,区政府、区交通局在万州区普通干线公路建设三年行动项目中安排烟柱路(李河烟包梁至葵花)改建工程,改造工程7公里,计划已下达,业主单位(万州区佳路交通投资有限公司)已按照建设程序推进确定了施工单位,现设计图纸已评审完。

由于路面要扩宽,动工后春节期间车流量大会导致更加拥堵,业主佳路公司打算年后开工。不过,高粱镇现将对该路面铺设的碎石和花泥进行养护,保证大家春节期间的安全出行。

2020跨到2021 “年后开工”是否真能兑现?

1月18日,经向高粱镇重点办进一步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没有具体回应,只透露了还涉及到资金问题。若的确存在困难,理应实事求是回复,而不是一直给群众吃“定心丸”,却无法解决问题。

群众期盼的改建工程,从2020年跨到2021年,现明确得知“年后开工”,这一次能不能兑现,阳光重庆会继续跟进,请大家一起监督!

若你遇到道路坑洼存安全隐患、维修不及时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