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家长们 你关心“学校跨学期收费”的调查回复来了!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18日

1月初,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学校跨学期收费又开始了?!》,对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巴南区民主新村阳光幼儿园跨学期收费问题进行了报道。

家长们非常关心,留言达到上百条。有吐槽同样遭遇的,也有询问如何投诉的,更多的是都在关注这件事的后续办理结果。

经转办,现两所学校跨学期收费问题均已查实!

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个别老师预收学费被责令清退

还没开始放寒假,该校学生家长就收到了预收学费的通知。有的家长因不敢得罪老师,已经按要求缴纳学费。

1月13日,江津区教委、区市场监管局对此事做出回应:经查,个别班级存在向家长宣传下学期缴费事宜,并收取了个别家长下学期费用。目前,已责令该校要承担教师跨学期收费责任,严格遵守民办教育收费相关规定,不得跨学期预收学费,并全校范围内开展清退工作。

14日,阳光重庆回访,家长表示:“老师的确已经通知退费事宜,待下学期开学后再缴费。”

阳光幼儿园跨学期收费被要求立即整改

巴南区民主新村阳光幼儿园要求在2021年1月5日-1月31日缴纳下学期学费。

经转办,巴南区教育委员会回复:民主新村阳光幼儿园在学期末收取2021年春季学期保教保育费,属违规收费行为。已责令幼儿园立即整改。

随后,阳光重庆陆续收到相关投诉,看看有没有你家孩子所在的学校。

》》相关政策

根据《重庆市物价局 重庆市财政局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我市幼儿园收费行为的通知》(渝价〔2012〕30号)文件规定,幼儿园不得跨学期收费。

根据《重庆市民办教育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第十一条规定,民办学校对接受高等学历教育的受教育者按学期或学年收取学费、住宿费,不得跨学年预收。

若你遇到类似问题,或对学校收费、管理等有疑惑,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