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无法转注册?官方回应!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16日

日前,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企业在办理员工的监理工程师资格证书转注册时,无法完成审批,造成企业新进员工无法上岗。

1月15日,阳光重庆联系了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相关工作人员对此进行了回应。

企业:监理人员资格证无法转注册,影响员工上岗

李先生是重庆某建筑企业的员工,据他介绍,2020年12月,其所在公司为新录用监理工程师进行了参保,并按规定提交了资格证书转注册的申请材料,但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完成初审后一直没有进行终审。

“据我们了解,重庆所有建筑企业都办不了,质监总站也没有给出明确答复,只是说让我们等等。”李先生说,如果长时间完成不了资格证书转注册,可能影响企业正常运转:“招的这些人证书还注册在原来的公司,但参保在我们公司,证书不转过来就不能上岗,无法实名制报建。”

根据规定,工程建设领域监理工程师等专业技术持证人员注册单位必须要与实际工作单位一致,否则会被认定为涉嫌“挂证”。企业聘用专业技术持证人员,应当及时为其办理资格证书注册,之后方可开相关工作。

因此,李先生希望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能尽快完成审批,让相关人员尽早上岗。

市质监总站:人员归口管理调整,预计本月内恢复办理

1月15日,重庆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监理科相关工作人员向阳光重庆表示,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全市监理人员资格证书转注册暂无法完成审批。

“2020年11月以来,市住建委启动了监理专业技术人员归口管理调整工作,因相关工作还未进行完毕,全市监理人员资格证书转注暂无法完成审批。”该工作人员介绍,归口管理调整工作初步预计本月内结束,届时相关业务即可正常办理。

针对企业反映新进员工无法上岗等问题,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过渡期内,建筑企业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以书面形式向甲方说明情况,正在进行招投标的可以申请答疑程序,待归口调整工作完毕后再按最新规定执行。

如相关企业仍有问题需要咨询或寻求帮助,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