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家店既不按时送货也不及时退款!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12日

给了全款,商家既不送货,也不退款,遇上这样的麻烦,消费者该怎么办?近日,多名网友通过阳光重庆反映顾家家居既不及时送货、退款也迟迟不到账的问题,经过协调,最终得到解决。

红星美凯龙南坪店顾家家居超过100天未送货

敖女士于2020年9月5日在南岸区红星美凯龙顾家家居购买餐椅两张和休闲椅一张,总价6782元,商家承诺最晚75天送货,可超过90天还未送货。期间,敖女士多次联系顾家家居,对方以各种理由推脱,最终承诺于12月底一定送货。

可2020年12月31日,敖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已经超过100多天了,仍未收到货。”

阳光重庆通过南岸区市场监管局获得南岸区红星美凯龙和顾家家居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于2021年1月11日分别联系红星美凯龙和顾家家居负责人,经过协调,顾家家居回复:“敖女士的休闲椅已退货,两张餐椅已由厂家装车运往重庆,保守估计于1月20日左右到货。”

到了约定时间

居然之家二郎店顾家家居还是没退款

2020年9月13号,刘先生在九龙坡区居然之家顾家家居购买了2万3千元家具,合同约定2020年11月14日家居全部送到,因拖延一个月未到货,刘先生于12月14日与顾家家居协商退款,商家承诺12月21日到账。

直到12月24日,刘先生仍未收到退款,拨打顾家家居老板和售后经理的电话,均没有人接。经过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同天苑社区与顾家家居负责人沟通,该负责人承诺将于2021年1月10日将退款到刘先生账上。

但是,1月11日早上9点,刘先生却向阳光重庆反映:“过了约定时间,顾家家居的退款仍然没有到账。”

阳光重庆立即联系同天苑社区协调顾家家居解决,随后收到刘先生反馈:“已于2021年1月11日10:26分收到退款。”

居然之家大渡口店顾家家居半年不送货

覃先生于2020年5月30日在大渡口区居然之家商场顾家家居购买了沙发、茶几、电视柜、餐桌椅,共计19689元。购买的时候,顾家家居承诺于8月底或9月初送货。

8月底到11月底期间,覃先生多次与顾家家居联系,商家以各种理由推脱延迟送货,直到11月29日,覃先生搬进新家后,仍旧未收到订购的沙发和餐桌椅,影响了正常生活起居。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大渡口区八桥镇协调,顾家家居与覃先生协商按商品价格千分之三的违约金进行赔偿,并承诺2020年12月19日送货。

2021年1月11日,阳光重庆回访,覃先生表示:“2020年11月底收到顾家家居违约赔偿金3000元,12月中旬收到沙发和餐桌椅。”

律师建议:将违约责任写进合同

重庆中耀律师事务所谭静律师认为,根据《合同法》规定,签订合同的双方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全面履行自己的义务。如果卖家违约了,买家就是守约方,守约方可以要求违约方继续履行合同或者是解除合同,并且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因此,谭静建议,消费者在签合同时,应把商品型号、规格、单价、总价、交货时间等进行约定,最重要的是必须将违约责任写进合同,便于一方违约时,另一方及时维权。

据百度百科介绍,顾家家居是一家专业从事客餐厅及卧室家居产品的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的家居企业,2016年10月,顾家家居在上证A股上市。而以上群众反映涉及到的三家门店,均由一家单位负责售后,使用同一套售后服务系统。诚信经营是商家可持续发展之本,如果经营者一而再再而三地违约,就很难做到顾家家居追求做世界领先综合家居运营商的目标了。

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消费者权益受损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