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学校跨学期收费又开始了?!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5日

本学期即将结束,部分家长们是否正在面临学校催缴下学期学费的问题?这不,2020年12月25日,阳光重庆收到有家长反映:今年还没开始放假,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就发布通知预收学费。

图片由诉求人提供

2021年1月4日,阳光重庆致电该校咨询预收学费的情况,工作人员告知在校生确已开始收费,但当记者表明身份后,对方立即回应,具体事宜请咨询领导,却未提供联系方式。

而早在去年7月,该校因预收学费曾被教委约谈过!

2020年7月6日,家长反映:江津区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要求预收2020年秋季学费。

经转办,江津区发展改革委回复:学校布置预收下学期学费属实。根据相关规定,各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不得跨学年或学期预收学费(保教费),未开学或未开课不得提前收取学费(保教费)。

江津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约谈了北京师范大学江津附属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诫严格按渝教财发〔2020〕18号精神执行。务必在放假前完成本学期相关退费工作。

与此同时,近日,阳光重庆还收到另一家长反映:巴南区民主新村阳光幼儿园要求在这一学期完结时收取下学期学费。

图片由诉求人提供

从家长提供的截图清晰可见,缴费时间为:2021年1月5日-1月31日(3月开学后不收费)。

2021年1月4日,阳光重庆致电该幼儿园,工作人员并未明确答复是否从1月5日开始收费,只是解释:在本学期结束后,或下学期开学前均可缴费。

目前,家长反映的两个诉求均转至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等待回复。对此,阳光重庆将持续关注。

去年上半年,阳光重庆刊发《重庆市教委明确表示:中小学校开学前不得提前收取学费!》《来来来,你们关心的幼儿园收费问题,重庆教育部门已有权威答复!》等文章,对我市中小学、幼儿园不得跨学期收费的相关规定进行了报道。

作为家长,若你正在面临同样的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