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市民举报的安全问题,1天内处理完毕!
阳光重庆 2021年1月4日

家住江津区二环路的老张发现,家门口的“动力快修”洗车店生意越来越好了。每天几十、上百台车辆轮番进店。一打听才知道,原来这都不是来洗车的,而是千里迢迢过来加“便宜油”。

既没有专业设备、也不是加油站,这加油生意怎么做起来的?附近都是居民楼,一旦发生危险,后果不堪设想。越想越后怕的老张,把事情反映给了阳光重庆。

阳光重庆及时将诉求进行了转办。12月23日下午15时,江津区商贸委收到诉求,立即联合区公安、应急、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到达现场。执法人员经过现场搜查,在动力快修洗车店内发现一辆涉嫌非法经营成品油的改装面包车,并在车上现场查获大量桶装疑似汽油液体。

举报人老张对于安全隐患的担忧也得到了证实。按照江津区商贸委的说法,考虑到该场所处在居民区及汽车销售城内,人群大量聚集导致本来就隐患重重的“非法经营成品油”仿佛一颗“定时炸弹”悬在头顶,随时威胁着附近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经过现场仔细勘察,从优先保障安全的角度出发,12月23日当天,江津区商贸委会同相关部门率先将该车辆移出,并委托有资质的危化企业对现场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除。这颗“定时炸弹”总算是排除了。

现场搜查到的桶装液体到底是不是汽油?

12月30日,阳光重庆就以上问题再次向江津区商贸委求证。经相关部门审查,动力快修洗车店负责人梅某对非法贩卖汽油一事供认不讳。目前,涉案车辆及涉事油品已安全转移,油品也交由危废处理公司进行了回收处理。

因违反《治安处罚条例》《危险化学品经营管理条例》中非法经营、储存危险化学品款项,相关涉案人员已移交公安机关和应急管理部门调查处理。

在此,阳光重庆温馨提示:若你发现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请及时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