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快一年了,部门要求限时整改的问题仍然存在!
阳光重庆 2020年11月30日

2020年4月30日、6月11日,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刊发两篇文章《嫌房子不够宽,渝北这个小区多户业主“填河扩建”!》《业主填河违建被要求整改,时隔5个月进展如何?》,经有关部门多次督促整改,至今快1年,违建却愈演愈烈。

事件回顾

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有多位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恒运青河湾部分临河业主新装修房屋,砍伐河道树木,往肖家河中倾倒砂石填河,扩建住房和露台。

第一次转办后:

2019年12月30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回复:反映情况基本属实。街道协调区整违办、区河长办等相关部门对新装修业主倒沙填河行为进行了制止,要求其限期内整改;二是街道已向新增违建业主下发整改告知书,并协调江北供电局、中法供水公司等部门采取停水、停电和冻结产权等措施,要求业主整改达到要求后再予以恢复。

第二次转办后:

2020年4月29日,宝圣湖街道的回复内容无新进展。

第三次转办后:

2020年6月5日,渝北区宝圣湖街道再次回复:

5月18日,区整违指挥部召集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召开青河湾新增违建研处会。6月2日街道再次组织新增违建业主约谈,要求6月15日前自行整改,若逾期未整改,街道将组织力量开展联合执法,对新增违法建筑强制拆除。

时隔近一年 违建愈演愈烈

原本以为在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和加大巡查力度后,该问题能得到有效制止。可没想到,11月,阳光重庆再次收到投诉:填河违建不但未停止,反而愈演愈烈。

经转办,渝北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核实,渝北区恒运青河湾14栋确实存在违法建设。11月13日,宝圣湖街道已责令违建当事人停止施工,并向相关部门去函,停止对其房屋供水、供电,限制其继续施工。

11月19日,再次接到群众举报,施工未停止,宝圣湖街道联合社区民警一同前往现场,及时制止了违建当事人。下一步,将配合街道,按违建规定程序办理。

两位诉求人对此回复不满意。

“我是家住对面万科金域蓝湾的业主,从去年接房后,看着对面有条河,还赞叹风景优美,地理位置不错。可自从发现对面业主填河违建后,至今施工人员越来越多,还不止一家所为。”吉女士说。

黄女士也说:“到现在还未停止施工!”

△诉求人供图

针对该情况,阳光重庆将继续反馈至有关部门,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及时制止其违法行为,加快违建程序办理进度,尽早解决该问题。

生活中,若你发现有业主乱搭乱建、占用公共面积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