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这家网约车平台被罚款30000元!
阳光重庆 2020年11月19日

你是否遇到过

网约车司机绕路

接单后不接乘客

乘客还没上车就开始计费

……

今后,这些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近日,曹操出行多次被乘客投诉举报,反映公司驾驶员存在绕道、服务态度恶劣等行为,重庆市交通执法总队高度重视,对曹操出行开展执法检查,并作出罚款3万元的处罚决定。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台账、订单信息等相关资料,发现曹操出行存在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未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第九十八条第(四)项规定。

随后,执法人员对该企业负责人进行现场约谈并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限期整改。

经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2019年以来,网友反映部分网约车司机也存在“不合规运营”的问题:

网约车跨区域运营 罚款5000元

陈先生是重庆主城区的网约车驾驶员,2020年8月份到潼南区中医院接乘客,被交通行政执法部门以跨区域运营为由进行处罚,陈先生对此不服。潼南区交通局答复:根据《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五十条:本办法所称的主城区包括渝中区、大渡口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高新区,故潼南区不在该《办法》规定的区域之列,主城网约车到潼南区运营的行为属于跨区域运营,对陈先生处5000元罚款。

黑车冒充神州专车 12公里被收139元

9月26号下午14点左右,市民小珺在重庆西站打车到九龙坡区九滨江鲁轩美术学院,共12公里被司机诈骗收取139的费用,司机自称是神州专车,中途三次准备不按导航行驶,态度恶劣。经转办,市交通局答复:交通行政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小珺提供的车辆纳入重点监管名单,一经发现,将依法采取措施。

嘀嗒顺风车接单 司机被罚1万元

2019年12月10日,曹先生上班途中,在嘀嗒顺风车平台上顺路(南岸区茶园到重庆西站)接了一名乘客,收取拼车费27元,到达目的地后,曹先生被交通行政执法部门扣押车辆。经转办,大渡口区交通执法大队答复:顺风车只能收取车辆的燃油成本及通行费用,茶园到西站收取27元,已明显超出规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对曹先生罚款1万元。

如果你也遇到网约车相关问题,或相关部门监督管理不到位,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