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点整治人行道违法停车,你点名,我来办!
阳光重庆 2020年11月18日

人行道上乱停车,让原本宽阔的道路变得狭窄,行人提东西过路受阻、腿脚不便居民通过困难……即日起,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将推进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综合治理专项行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问题将得到解决。

在开展专项行动基础上,重点解决违法占道经营、人行道违法停车行为、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乱吊挂乱派发等城市“五乱”违法行为、建筑渣土运输车辆违法运输、垃圾分类违法行为、校园和市场周边城市管理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确保在2020年11月底以前,城市管理秩序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城市形象明显提升。

如果你遇到以上问题,或相关单位在综合治理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经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今年以来,网友反映“人行道上乱停车问题”超过2000件,均得到相关部门处理:

沿海赛洛城小区外车辆乱停被张贴“城管提示卡”

王先生反映,北碚区沿海赛洛城雅郡小区外,车辆占用人行道停放。经转办,北温泉街道组织城管执法大队对该路段占道停车行为进行了宣传和劝导,在车辆上张贴“城管提示卡”,并承诺将加强对该路段的巡查和管理,不定期分段进行整治。

▲ 王先生供图

龙庭路6号长期人行道上停车 被劝离和处罚

刘女士反映,九龙坡区龙庭路6号长期人行道上停车,造成过往残疾人、老年人、推婴儿车无法通行,车辆长期碾压人行道,也容易造成人行道上破损。经过转办,九龙坡区九龙镇巴国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城管中队进行实地巡查,对该路段人行道违规停车车辆进行了劝离和处罚。

▲ 刘女士供图

垫江示范幼儿园旁乱停车 街道设隔离桩解决

赵女士反映,垫江县教委示范幼儿园旁边有一块空地,很多小车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幼儿安全。经转办,垫江县桂溪街道答复:根据《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二项:不得在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目前,示范幼儿园外已立好圆桩,问题已解决。

▲ 赵女士供图

如果你也遇到人行道上乱停车、占道经营、城市“五乱”、渣土车违法运输、垃圾分类等问题,或相关单位在治理以上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