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困扰三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阳光重庆 2020年11月5日

近日,阳光重庆收到一封居民的感谢信:“困扰我们三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 阳光重庆截图

2017年9月,市民刘某向阳光重庆反映,两江新区翠谷街从小小岛一直到翠谷街与云松路一带,各种车辆随时随地停在人行道上,导致雨水井盖损坏,过往行人只能走机动车道。

△ 2017年9月刘某供图

经多次转办,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咨询了城市管理部门,得到的答复是:计划在周边建设停车场,届时将彻底解决乱停车问题。

2020年8月刘某再次反映:“建设停车场需要时间,但目前的情况是车辆仍旧乱停乱放,困扰我们三年了。”

△ 2020年8月刘某供图

对此,翠云街道也想过各种办法,加大对乱停车辆的规范和引导力度,也曾多次联系城市管理局和交巡警等多部门马路办公,但工作人员一离开,仍旧有新的车辆停上人行道。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8月24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派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队长前往现场调查后给予答复:市民投诉的翠谷街长期占道停车的问题情况属实,每天有大约150辆汽车扎堆停在翠谷街人行道上,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和保洁工作、设施管护工作的开展。

经相关部门商议,拟在周边建生态停车场,并对人行道品质进行提升。目前,两个方案正在立项。

针对现实情况,翠云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市政水利管护中心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沟通,最终决定由翠云街道先向市政水利管护中心去函说明情况,管护中心接函后按程序报批对翠谷街人行道安装隔离桩。

2020年10月30日,刘某发来了感谢信,经过阳光重庆和城市管理部门的努力,翠谷街人行道终于安装了隔离桩:

翠谷街整条街的人行道,长期以来被社会私家车占用,导致行人无法通过,只能走机动车道,非常危险。

经过近三年6次反映,今年10月25号已经正式得到解决,施工人员正在这条街安装隔离水泥桩,现在车辆已经无法停在人行道上了,行人也终于可以在上面来往。

感谢阳光重庆,也感谢街道办事处以及社区、城市管理部门的三年来的坚持和大力付出。

△ 2020年10月刘某提供翠谷街整治后的照片

在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请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我们一定坚持到底。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