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回复群众问题,不能“情况属实,无法处理”!
阳光重庆 2020年11月4日

2020年9月11日,巫溪县天元乡吉龙村一组的刘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这里的手机信号太差,不管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都一样,附近也看不到一个信号基站。

“我经常打电话都会遇到中途断掉,拿着电话还不敢走来走去,手机上显示4G网络信号就一格,除了打电话,上网也不方便。住家附近就有十五六户人家,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大家的通信问题。”刘先生说。

经阳光重庆转办后,巫溪县天元乡吉龙村仅仅回复了8个字:情况属实,无法处理。

难道就这么完事儿了?根据平台办理群众问题相关规定,属于本级事权的,应及时解决;如不属于本级事权,或无法办理的问题,应及时逐级向上转办,并说明转办理由。

介于此情况,阳光重庆将该问题进行了二次转办,10月22日,收到了巫溪县经信委以及三大运营商的回复。

中国移动巫溪分公司、中国联通巫溪分公司均表示:由于该地区地形复杂,属于高山偏远地区,建设基站难度大,暂未有相关计划。而中国联通巫溪分公司则表示:周边建有基站,可能因山脉阻挡致信号弱。

那问题到底能不能解决呢?巫溪县经济信息委对此事做出回应:由于该地区属于高山偏远区域,按照市通管局、市经信委渝通信联[2018]4号文件精神,三家通信企业至少保证有一家通信企业4G网络覆盖,天元乡吉龙村已纳入2020年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由电信公司申报建设4G 基站一个,2021年完成交付使用。

同时,中国电信巫溪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也证实确有此事,由其进行申报,铁塔公司负责建设。

阳光重庆已将该回复及时告知诉求人刘先生,对方表示感谢!

如果你也遇到相关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填写详细信息,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