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G75兰海高速北碚至主城段频繁封闭,怎么回事?
阳光重庆 2020年10月23日

因为工作原因,王女士经常会往来于北碚和渝中、渝北区域,但近一年来,北碚区往主城方向的主要通道——G75兰海高速却频繁封闭,不是进城方向封闭,就是出城方向封闭,非常不便。

据王女士介绍,2019年至今,G75兰海高速总封闭时间长达4个月:“2019年封闭2个多月,今年从9月封闭了一个月,国庆节后又开始封闭了。”

对此,王女士表示非常无奈:“如果是要修路,市民都支持,但相关单位也应该提前做好规划,频繁封闭施工,增加了出行成本,很影响市民的获得感。”

经阳光重庆转办,10月17日,重庆市交通局作出答复:

G75兰海(渝合)高速公路马鞍石嘉陵江特大桥、周家院大桥、龙凤溪大桥等三座大桥(以下简称三座大桥)2002年通车运营至2019年,桥面铺装破损严重,尤其是混凝土调平层病害严重,需全面、彻底处治。

对此,市交通局就三座大桥施工影响、交通组织方案论证等向市政府报告,经市政府同意后,对三座大桥进行病害处治。

原计划:

2019年,经市政府同意,对G75北碚至主城方向实施封闭交通管制,三座大桥采取同一方向同步施工方式,双向6幅桥面,施工工期66天。

现在:

2019年,三座大桥处治初期,北碚区政府因地方道路有进一步完善空间,向市交通局提出暂停周家院大桥、龙凤溪大桥处治施工,仅实施马鞍石嘉陵江特大桥病害处治,以缓解北碚城区拥堵问题。

2020年,中环快速干道歇马段正式通车后,市交通局再次会同北碚区政府、合川区政府、交巡警总队及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集团、渝合公司等单位专题研商,经市政府同意,重新启动对周家院大桥、龙凤溪大桥的病害处治工作,双向4幅桥面,施工工期共计60天,施工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8月底动工,国庆节前结束。

第二阶段:10月中旬进场,预计11月中旬结束。

因天气原因,工期可能会顺延。

交通组织方案:对“G75进城方向单向断道绕行、出城方向单幅或借道通行”方式实施病害处治,二座大桥采取同一方向同步施工方式。

绕行方案:北碚至主城方向的替代通行线路较多,车辆可经碚青路、中环快速干道、绕城高速、渝广高速、渝遂高速、成渝高速等分散疏解。

在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可向阳光重庆提交诉求,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