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买到“发霉”的家具怎么办?!
阳光重庆 2020年10月22日

房屋装修如果到了家具进场的时候,就意味着整个工程接近尾声,不久便可乔迁新居。这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然而石女士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2019年5月,石女士在重庆铠恩国际家居名都千万间家具门店订购了一套沙发和一个茶几,当场签订了销售合同,并约定2019年6月送货。

诉求人供图

“两件商品11000元成交,先付了4000元订金,送货再支付尾款。其中,沙发是样品,有约定非质量问题不退还,但注明是新货。”此后,因受装修进度和疫情影响,石女士与商家协商2020年8月14日支付了尾款,8月16日送货上门。

然而,8月16日,石女士收到家具后仔细查看发现,茶几抽屉内部、底部多处有白色霉斑。

诉求人供图

发现问题后,石女士第一时间联系了商家,但得到的答复是,只同意上门处理霉变,不同意退换货:“新产品送货就出现板材发霉,我有理由怀疑质量有问题,为什么不退换?”

由于双方协商无法达成一致意见,10月12日,石女士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平台。

10月14日,阳光重庆记者与石女士一同前往位于巴南区的重庆铠恩国际家居名都,商场售后服务部的胥经理表示,将联系商家及时安排工人上门查看石女士家具发霉的情况,并承诺将组织石女士与千万间家具专卖店进行协调,尽快解决问题。

10月18日,石女士向记者反馈,当天上午商场和商家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家中查看家具,确认茶几抽屉确有发霉问题,经双方协商,千万间家具店最终同意退货,目前已拿到退款。

延伸阅读 》》》家具实行“谁销售谁负责”三包原则

2019年10月发布的《家具售后服务要求》国家标准规定,家具产品实行“谁销售谁负责”的三包原则。木家具、金属家具、竹家具、藤家具、塑料家具、玻璃家具、石材家具的三包期限均为1年;而深色名贵硬木家具、红木家具、软体家具的三包期限则为2年。

三包有效期自开具发票之日起计算,如果没有发票按照销售凭证上的日期开始计算,扣除因修理占用和无零配件待修的时间。三包有效期内消费者凭发票或销售凭证及三包凭证办理修理、换货,退货。

新标准要求,产品自交货之日起30日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顾客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产品自交货之日起30日以上、60日内,出现严重质量问题,顾客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

日常生活中,如果你也遇到了消费者合法权益被侵犯的问题,可以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