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井盖缺失,三个部门都说“不归我管”!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30日

“我没有想到,一个小小的井盖缺失问题,反映到三个部门,都说不归自己管。”近日,冯女士向阳光重庆平台反映,万州区石峰支路井盖缺失无人管理的问题。

冯女士供图

近几日,冯女士出行,看到万州区石峰支路龙山观邸小区路段,有一处人行道圆形井盖缺失,窨井口周边搭了几根木条,但洞口直接暴露在外,若是夜间,行人一不留神就会掉下去。

冯女士说:“已经好多天了都没有人处理。全国各地已发生过多次井盖‘吞’人事件,不知道为何没有引起相关部门注意?!”

据冯女士介绍,缺失的井盖位于石峰支路,具体位置在石峰路与石峰支路红绿灯路口往龙山观邸下行几十米处。

冯女士供图

因为今年以前,此路段出现问题,都是三峡平湖公司出面处理,9月24日15:22分,冯女士便第一时间拨通了三峡平湖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电话(150****9698)反映。该工作人员答复:“石峰支路已于2019年移交市政,属于万州区城市管理局管辖范围。”

9月24日15:40分,冯女士拨打了三峡平湖公司提供的万州区城市管理局电话(199****5716),相关工作人员又告知:“圆井盖一般是雨污井、电信弱电井,属于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管。城市管理局只管路灯等设施设备井,即方形井盖。”该工作人员向冯女士提供了一个电话,建议冯女士向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反映。

可没想到的是,9月24日16:16分,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作人员却通过电话(189****1311)告知:“石峰路与石峰支路红绿灯路口上行至沙龙路路段已移交城市管理局,但该段道路属于红绿灯下行路段,并未移交,仍旧属于三峡平湖公司管辖范围。”

9月27日,阳光重庆平台分别拨打了三峡平湖公司、万州区城市管理局、万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电话,证实了冯女士的说法,三个单位均答复“不在管辖范围”。

目前,阳光重庆平台已该问题转至万州区办理,三峡平湖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将该问题反馈至万州区信访办,申请组织相关部门协调,落实该地段权属问题。截至发稿前,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井盖问题,作为市民关心的问题,表面上看是个“小”问题,但实际上折射了城市管理在精细化、人性化方面的短板。处理井盖问题并不难,权属单位也并不是无法确定,缺的是相关部门的态度与决心。希望再遇到此类情况,各相关单位积极行动,妥善管理和维护这些公共设施,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和安全的生活环境。

如果你也遇到部门推诿、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