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市民反映的问题,非得转两次才回复?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29日

2020年8月25日,市民龙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巴南区圣灯山上有几家农家乐的污水无法正常排放,还产生了臭气。因距离住宅较近,这股臭味整天弥漫,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该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曾反映过,但没有得到回复。”龙女士说。

经转办,3天后,巴南区圣灯山镇圣灯山村进行了回复,却只有一句话:反映事项超出圣灯山村管辖区!

根据龙女士的描述和提供的照片,问题实实在在存在,为何圣灯山村不予受理呢?如果圣灯山村无法处理,为何不转至上级部门调查回复呢?

因该诉求未正常受理,阳光重庆平台再次进行了转办。这一次,巴南区圣灯山镇圣灯山村于9月2日给予了明确回复:

圣灯山村与相关部门沟通,将于近期对场镇污水管网进行更换及维修。

那农家乐的污水排放问题到底是怎么回事?9月18日,圣灯山村工作人员表示,农家乐因设计缺陷,污水排放有问题,虽然修建的市政管网涵盖了所有场镇沿线住户,包括农家乐,可仍然会造成堵塞、反漏。目前,圣灯山村已上报至市政部门,是否已开始实施等情况需进一步核实。

9月25日,圣灯山村工作人员称,因近期连续下雨,已确定国庆节后及时处理。

日常生活中,如你遇到偷排、乱排污水等问题,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