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招募未成年人、拖欠工资……遇劳动纠纷,找阳光重庆!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23日

近日,根据《重庆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暂行办法》(渝人社发〔2016〕289号)相关规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以下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予以社会公布:

一、重庆博奥纳娱乐有限公司违法招用未成年人

铜梁区人力社保局接到违法线索,称重庆博奥纳娱乐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25日期间招用未成年人刘某,违反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娱乐场所不得招用未成年人”的规定。经查属实,2020年1月19日,铜梁区人力社保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罚决定书》(铜人社监罚〔2020〕1号),罚款5000元。

二、重庆世纪之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长寿区人力社保局接到举报,称重庆世纪之光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共拖欠19名劳动者劳动报酬209.55万元。2019年12月26日,长寿区人力社保局依法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长寿人社监理〔2019〕2号),2020年5月28日,依法下达了下达《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履行催告书》(长寿人社监理催告〔2020〕1号),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欠工资,但该公司逾期未履行。2020年8月7日,长寿区人力社保局向长寿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9月3日,长寿区人民法院依法准予强制执行。

三、重庆市远谋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2019年12月18日,石柱县人力社保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重庆市远谋科技有限公司在石柱二季度行政村网络建设项目中,共拖欠11名劳动者劳动报酬9.29万元。2020年3月19日,石柱县人力社保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石人社监理〔2020〕1号),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欠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四、四川鸿泰锦实业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

2020年1月21日,石柱县人力社保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四川鸿泰锦实业有限公司在重庆移动2017-2018传输管道建设工程项目中,拖欠1名劳动者工资9.9万元。2020年9月3日,石柱县人力社保局依法向该公司下达了《劳动保障监察行政处理决定书》(石人社监理〔2020〕2号),责令该公司限期支付所欠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劳动保障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今年以来,阳光重庆平台共收到群众反映涉及劳动保障方面的问题1322件,主要集中在单位拖欠工资、未给劳动者参保、扣押证件等方面:

中建龙玺台项目拖欠工人900余万工资

李先生反映:九龙坡区中建龙玺台项目于2019年4月完工,时隔1年零5个月未能结清农民工工资。经转办,九龙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经调查,李先生反映问题属实,经区清欠办协调,该项目建设单位出资380万元,区住建委动用该项目施工单位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28万余元,共计900余万元,用于解决该项目的欠薪问题。

长寿区牙博士诚嘉口腔医院无故辞退员工

周女士反映:8月13日到长寿区向阳路牙博士诚嘉口腔医院上班,因在微信群里发生误会,8月30日被老板无理由辞退。经转办,长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回复:经区总工会调委会组织案前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由牙博士诚嘉口腔医院向周女士一次性支付2000元补偿,双方权利义务全部结清。

享受带薪年休假从何时开始计算

王女士咨询:职工享受年休假的天数,按累计工作时间确定,在不同企业就业是否计算累计工作时间?经转办,《重庆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贯彻〈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渝劳社办发〔2008〕268号)第二条规定,《办法》第三条中“职工连续工作满12个月以上”可以是在同一单位或者不同单位连续工作的时间,但其中在同一单位或者不同单位间的工作时间不得间断超过一个月以上。超过的,其连续工作时间重新计算。

日常生活中,若你也遇到劳动保障方面的问题需咨询或投诉,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会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