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网上预约挂号,这样操作将被纳入黑名单!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23日

9月4日,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上清寺院区,无法挂号。怎么回事呢?我们一起往下看。

李先生的女儿因前牙不整齐,曾多次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上清寺院矫正牙齿,近期准备再次前往医院复查。李先生提前在网上预约挂号,但因为操作不当,反复挂号又退号,导致医院锁定了李先生挂号账号,李先生只能前往医院挂号窗口排队挂号。

结果,窗口现场也一直未挂到前期接受治疗的医生号,李先生妻子便带着孩子前往该医生办公室要求加号做复查,但医生均以“挂号人员较多、4点半以后不加号”为由拒绝,医院领导也不同意对李先生账号解除限制。

李先生认为:“网上预约不到号,现场不给挂号,医院完全不考虑站在患者角度考虑问题,看个病怎么就这么难!”

阳光重庆平台将该问题转至重庆市卫生健康委调查处理,9月17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作出答复:

5月31日、6月22日、6月23日、8月27日,李先生在重医附属口腔医院预约挂号系统上5次退号,按照该院预约挂号相关规定,90天内出现3次当日退号或爽约的,180天内不能使用网上预约挂号。

之后,经重医附属口腔医院工作人员多次与李先生沟通后,于9月13日为李先生女儿加号进行了复诊。

对此,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醒市民:在就诊过程中,请提前阅读医院挂号须知,遵守医院预约挂号规定,避免浪费宝贵的医疗资源,扰乱挂号秩序,人为延长其他患者候诊时间。  

  

  △ 12320挂号平台提醒:挂号后爽约次数过多,可能会被限制挂号

日常生活中,你也遇到问题需要投诉或咨询,均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