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为民服务,不应以“属地管理”之名甩锅!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16日

南两高速是连接南川和两江新区的一条在建高速,途径巴南区东温泉镇、双河口镇等地,南两高速建成后,将大大缩短南川、巴南等地前往两江新区的车程。

因平日经常来往于两江新区与巴南区,市民罗先生一直期待着南两高速通车。

8月16日,罗先生向阳光重庆平台咨询:“南两高速何时能通车?”

罗先生介绍,目前,东温泉片区的居民前往重庆城北地区,都需要绕行省道和山路,坡多弯急,安全隐患很大,希望南两高速与G50高速连接段能提前通车,方便城南和城北居民互通。

南两高速横跨几个区县,主管部门是重庆市交通局,并不属于哪个区或者哪个社区。所以在提交咨询时,罗先生便选择了就近的巴南区东温泉镇东泉社区,希望通过社区联系到市交通局咨询。“因为不知道如何联系市交通局,所以向就近的社区咨询,希望社区将该问题向上级部门反映。”

阳光重庆平台分别于8月16日、8月20日、9月7日将罗先生的问题转至巴南区东温泉镇东泉社区办理,但东泉社区均以“不在管辖范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请向相关单位咨询”为由,退回诉求,不予受理和回复。甚至在9月7日阳光重庆平台联系巴南区指挥中心催办后,仍然得到“不予受理”的结果。

罗先生说:“咨询高速公路通车的问题确实不在社区管辖范围,但社区应该帮助联系市交通局来答复该问题。”

按照阳光重庆平台转办流程,若社区无法解答或超过社区职能范围的问题,社区作为首接责任单位,应在3个工作日内咨询相关部门后予以答复,或将问题逐级向上级部门转办,而不应该以“不在管辖范围”简单粗暴地对待群众诉求。

目前,阳光重庆平台已将该问题再次纳入督办台账,并将持续跟踪办理结果。

社区作为与群众联系最直接的单位,接到群众的问题后,能够解决的,应在规定时间内及时答复解决;不能解决的,应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转至相关部门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能反复被卡在基层,遭遇“弹簧门”,无法直达主管部门。

如果你也遇到同样的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并对办理结果实行跟踪回访,应该办理的负责到底,办不好的退回重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