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被拖欠的900多万元农民工工资已支付到位!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14日

8月26日,市民李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九龙坡区中建龙玺台项目木工班组于2018年7月底进场,到2019年4月完工,至今未能结清农民工工资。

“我们多次要求结清工资均未兑现,向相关部门反映也未得到回应,希望这一次问题能解决。”李先生说。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ID:VCG111140790666,作者/签约供稿人

经阳光重庆平台转办,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于9月3日作出回应:

经调查,该项目存在欠薪问题属实。

经区清欠办协调,该项目建设单位出资380万元,区住建委动用该项目施工单位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528万余元,共计900余万元,用于解决该项目的欠薪问题。

目前,该项目施工单位正在督促各分包单位提交工资表,并完善资金拨付手续。待工资表等相关资料完善后,立即通过该项目农民工工资银行专户发放工资。

9月11日,九龙坡区劳动监察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涉及多个班组,约400多人,预计9-10月竣工验收。收到诉求后,经协调,目前,除了班组利润部分暂未付清,农民工工资已基本发放完毕。

今年5月1日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施行,该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5月7日,阳光重庆也刊发文章《新规已实施!再拖欠农民工工资,后果很严重!》,受到网友们的关注,大家纷纷留言:希望该《条例》真正落实到位。

时隔4个月,市民李先生反映了“农民工工资拖欠”这一问题,根据九龙坡区人力社保局的处理情况来看,的确是按照该《条例》执行:开设有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通过该专户支付农民工工资。

如果你或者身边的朋友也遇到“工资被拖欠”方面的问题,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