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江北最后一艘餐饮船10月份拆解完成,拆解垃圾别乱扔!
阳光重庆 2020年9月2日

为切实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我市从2017年底全面启动餐饮船舶专项整治。“鑫缘至尊”是江北区最后一艘餐饮船,目前,内部的装饰装修设施已全部拆除,施工人员正在对船体进行拆解,预计10月底拆解完成。

“鑫缘至尊”长期停靠的岸线位于打渔湾码头,今年上半年走红的“渝尔代夫”就在附近,待“鑫缘至尊”餐饮船拆解后,此处将连通“渝尔代夫”一起打造成江滩公园。

本是好事,但8月24日,市民潘女士向阳光重庆平台反映:“鑫缘渔港拆解的建筑垃圾全部倒入长江里,这不是跟修复长江生态环境背道而驰吗!面上是看不到了,但垃圾都丢进江底了。”

“请相关部门尽快到现场处理,目前一层楼的建筑垃圾都已经扔进长江了,还有4层楼的垃圾,请尽快制止。”对此,潘女士特别担心。

经转办,江北区江北城街道立即安排河长办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场了解情况,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

经过阳光重庆平台转办,江北区江北城街道于8月27日作出答复:

1、关于“鑫缘至尊”餐饮船拆解工程,由江北区交通局牵头。江北城街道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的拆解施工中存在较大安全风险和环境污染的情况,于7月17日以书面形式告知过交通局;

2、江北城街道河长办到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现场了解情况后,责令相关负责人整改,对施工区域加设围挡,避免污染河道,并对每天拆解垃圾量和清运垃圾量做好清运台账;

3、对江中现有建筑垃圾,江北城街道要求施工单位尽快打捞。

6月19日,重庆市水利局副局长、市河长办公室副主任任丽娟接受阳光重庆专访时提到,按照重庆市级第2号河长令要求,到今年年底,全市要完成污水乱排、岸线乱占、河道乱建存量问题清理整治。(点击查看专访内容《整治违法排污问题3554个,重庆河长制进入“全面见效”阶段!》)

如果你也遇到以上问题,请提供线索,阳光重庆将转至相关部门办理落实。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