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公厕上锁:方便的地方不方便!
阳光重庆 2020年8月19日

家住两江新区金科天元道的周先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每天晚饭后都要沿着金海湾滨江公园跑步健身。最近,周先生告诉阳光重庆:“我在健身途中遭遇了尴尬!”

8月9日,周先生沿着两江新区金科天元道往新江与城、金海湾公园方向步道跑步,途中内急,好不容易遇到公厕,结果却上了锁。

△ 上锁的公厕,周先生供图

“近年来,重庆市针对公园等公共场合进行厕所和饮水设施改造。两江新区号称百园之城,金海湾滨江公园作为主城最大的滨江公园,沿途竟然没有厕所可用?”

据了解,金海湾滨江公园,位于两江新区,嘉陵江与金海大道之间的滨江地带,将嘉陵江、消落带、滨江路与城市串联,2019年以来已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圣地,游客众多。没有公厕,实在很不方便。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8月12日,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作出回应:

首先,因“公厕上锁、使用不便”事宜给您带来不便,非常抱歉!

根据设计方案,金海湾滨江公园内规划了20多个厕所以及茶室等配套设施。当前,金海湾滨江公园已经完成所有绿化植栽工作,但还未完成所有厕所等配套设施建设,整体还处于建设收尾阶段,所以部分厕所还未开放。

目前,在金海大道沿线已建成三个厕所可供使用,分别位于九曲河嘉陵江出水口处、金海湾公园坡谷水上森林区和峡江风貌区。

同时,两江新区城市管理局正在全力推进剩余厕所及其他配套设施建设,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部建成投入使用。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会及时进行转办,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