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跟踪]沙坪坝区虎电滨河公园段水体发臭,官方回应来了!
阳光重庆 2020年8月10日

2020年7月28日,阳光重庆曾刊发文章《“我就想知道这里水体发臭到底怎么回事?”》,对沙坪坝区虎电滨河公园段有水体发臭现象进行了报道。经阳光重庆两次转办,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就污水外溢原因以及整治措施进行了详细回复。

诉求人提供

事件回顾:

诉求人投诉:7月20日,市民杨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沙坪坝区虎电滨河公园段有水体发臭,已持续一个月左右,无任何改善。

经转办,次日,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桥南社区回复:该管网属于水务集团污水主干管,街道多次去函告知业主单位进行整改,至今未见行动。同时,陈家桥街道也正在进行雨污分流建设。

随后,阳光重庆及时回访杨先生,但其不满意回复结果。“我就想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问题如何解决,进度到哪里了?”杨先生说。

带着杨先生的疑问,阳光重庆于7月22日再次将该问题转至沙坪坝区相关部门。8月4日,沙坪坝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大学城水务公司于虎溪河虎电滨河公园段有两条污水截污主干管,一是陈家桥盛德路与沿河西路交界处污水管道,二是该公司A线截污干管,该管道主要收集陈家桥片区与大学城区域污水,并不直接入户收集,无任何人为设置污水排放口。

对于该段存在污水外溢的主要原因:一是管道上游雨污混流,雨水进入污水管道,挤占市政污水管道空间,导致管道长期处于高水位状态;二是下游丰文街道花鸟市场处污水管道施工弃渣大量堆积,导致检查井塌陷堵塞,抬高上游管道水位造成溢流。

截至目前,大学城水务公司正在加紧开展下游花鸟市场段的污水管道的抢险排堵疏浚工作,并且已逐步开展污水管网排查,对于雨污混流进行了重点摸排,将排查结果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函告管道产权单位,要求加快推进雨污混流改造工作。

与此同时,区住建委也安排专人对接陈家桥街道、虎溪街道踏勘现场,对涉及到的问题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

一是土主污水处理厂一级排污干管虎溪段因单侧敷设,管线早已满负荷甚至超负荷运行,污水溢流现象时有发生。

二是东方剑桥三期工地和重大校区工地土方作业,导致虎溪河排污干管移位脱节,因整治措施不到位形成堰塞湖,暴雨期间污水外溢至虎溪河。

区住建委已书面函请高新区建设局及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落实管网整治责任,加快推进问题区域的管网整治工作,消除污水溢流问题。同时,区住建委将加快大学城城区管网普查工作进度,为下一步区域性排水设施建设提供依据。

如果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反映,请提交诉求,阳光重庆会及时进行转办,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