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开发商在行车道设置大型盆栽,多次反映未处理!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25日

“盆栽堵在路中央,严重影响车辆通行!”今年6月,市民陈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北碚区童家溪镇香溪路被一排大型盆栽阻挡2年,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拆除。

陈先生6月3日供图

据陈先生介绍,该处盆栽是奥园天悦湾小区开发商(重庆奥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18年在修建小区时设置,严重阻碍道路通行,给附近其他小区业主出行带来困扰:“巨豪香溪美林小区业委会曾明确要求奥骄地产拆除,但至今未落实。”

经阳光重庆转办,6月12日,北碚区童家溪镇天成社区答复:“已联系相关公司尽快拆除盆栽。”然而,7月6日,陈先生再次反映,占道盆栽仍未拆除。

陈先生7月6日供图

经阳光重庆再次转办,7月7日,北碚区童家溪镇天成社区再次答复:“已将问题反馈给蔡家智慧新城管委会,他们立即展开调查,并与奥园(骄)地产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立即移除占道盆景。”

然而,7月21日,陈先生在接受阳光重庆追踪回访时表示,占道盆栽依旧未拆除:“两次投诉,部门均回复已责令立即移除,两个月时间过去了,为何一直不落实?”陈先生希望相关部门严肃执法,责令奥骄地产尽快落实,确保居民出行安全。

《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五)项明确规定,在城市道路设施上,未经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批准不得建设各种建(构)筑物。《条例》第六十七条还规定,违反条例规定的,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门按照设施管理权限责令改正,并视情节轻重程度按照规定处以五千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罚款。其中,对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一条第(五)项的违法行为,由市政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拆除;逾期不拆除的,依法组织强制拆除,费用由违法者承担。

目前,阳光重庆已再次将问题转至北碚区相关部门办理。对于该问题的最终处理结果,我们还将继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违规占用、破坏城市道路设施的行为,可提交投诉,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