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市民建议已采纳:这几条线路的公交车间隔班次、收班时间已调整!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22日

近日,有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公交车收班早、班次少、发车间隔时间长等问题,建议合理调整。经阳光重庆转办,交通部门对客流进行调查后,对相关公交运营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

问题一:278路公交车间隔时间长 有拒载行为

6月29日,市民许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278路公交车问题。

据许先生介绍,从红槽房蓝溪谷地到站西路换乘轨道交通的人比较多。可是,这班车等十几分钟都不来,并且在上班高峰期还出现过拒载。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调整。

经转办,沙坪坝区交通局对市民提到的“拒载”情况做出解释:278线是沿盘山公路运行,道路狭窄,对车辆运行安全要求高,公安交巡警部门要求不能超载,车辆采取限载23人措施,切实保证乘客的安全出行。

同时,就车隔时间长的问题做出调整。高峰时段蓝溪谷地、货场、芭蕉沟等路段,道路长期拥堵,造成沿途站点班次间隔大,车辆周转受影响,为保证乘客出行需求,公交公司于7月3日将设备车由18辆增加至23辆运行,增加班次密度,车次由324班次增加至400班次,高峰发车间隔从6-7分钟一班缩短至4-5分钟一班,满足市民乘车需求。

许先生对部门回复表示满意。

问题二:市民建议676路公交车延长收班时间

市民夏先生于5月29日、6月29日两次反映676路公交车收车早的问题。

夏先生住在悦来片区,他告诉我们:“这边居住的人越来越多,676路公交车收班时间太早,晚上下班回去很不方便。”他建议能否把676路公交线末班车时间延长。

经转办,6月9日,渝北区交通局回复: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现已协调两江公交公司,经过客流调查后,将于6月8日起,676路收班后,仙桃数据谷晚上将增加2班加班车。

经过观察,夏先生发现并无改善,于6月29日再次提交诉求反映。

对此,渝北区交通局于7月14日给予二次回复:

676路,正常收班时间为:仙桃数据谷19:00,轨道园博园站19:00。经过对接仙桃数据谷和客流调查后,加开了加班车。具体时间如下:

轨道园博园站19:20(单向每站停靠);仙桃数据谷20:00(单向每站停靠)、21:00(单向大站车,周末不开)、22:00(往返大站车)、23:00(单向大站车,周末不开);其中所指的大站车只停靠仙桃数据谷、新悦佳苑、园博园3个站。

现夏先生已知晓回复,并随时关注班车情况。

问题三:双碑大桥到江北农场的公交车 建议延长运行时间

7月7日,有市民匿名反映,双碑到江北农场,公交车有545、546、548三条线路,但是这三路公交车均收班太早,建议延迟一班公交车的运行时间。

经转办,7月20日,江北区交通局回复:已及时与公交公司联系,前期公交公司已对两双通道沿线的客流进行走访调查,现已拟定从7月11日起调整545路、546路收班时间,具体如下:

545路:西桂路由原来的6:15-19:00调整为6:15-20:30,福佑路公交站场由原来的6:15-19:00调整为6:15-20:00。

546路:西桂路由原来的6:10-19:00调整为6:10-20:20,万兴路口由原来的6:30-19:00调整为6:30-20:20。

温馨提示:如果在你身边有公交线路设置不合理,需要提出相关建议,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