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这个公园里面开了个驾校!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19日

“即将投用的蔡家瓶兰花公园内,开起了驾校,不仅影响公园整体景观,还有极大安全隐患。”市民李先生日前向阳光重庆反映了这一问题。

驾校位置,李先生供图

据李先生介绍,瓶兰花公园是北碚区今年打造的“增绿添园”项目,公园坐落蔡家智慧新城,从今年4月起,就发现公园里面开了一所驾校。

李先生供图

“城市公园应该是专门供人休闲游玩的地方,里面开个驾校合适吗?”李先生说,自己曾查阅过《北碚区2019年建设用地批准结果》,蔡家瓶兰花公园工程项目用地性质属于划拨,用途是“公园与绿地”,经营驾校明显不符合规定:“何况,驾校的培训场地与公园内部道路直接联通,如果学员操作失误,很可能撞倒游人发生安全事故。”

北碚区2019年建设用地批准结果,北碚区政府网站截图

此外,李先生还表示,该公园目前已基本完工,园林和景观湖都已建成,但管护存在很大问题:“绿化被人种上了红苕,大门口长期有大型犬只逗留,希望相关部门督促整改。”

李先生供图

经阳光重庆转办,7月9日,北碚区蔡家组团土地储备整治建设管理委员会答复:

瓶兰花公园由重庆林野园林有限公司负责建设,目前暂未建设完成,未达到开园条件。公园建设完成后将由建设单位无偿移交北碚区政府(管理)。针对市民投诉公园内存在违规建设、使用的情况,已于7月3日以蔡家管委会名义去函要求重庆林野园林有限公司予以拆除,如建设单位未对驾校落实拆除,将上报相关执法部门督促整改。

7月18日,陈先生在接受阳光重庆回访时表示,驾校仍在运营,公园管理问题仍未整改。目前,阳光重庆已再次将问题转至北碚区相关部门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答复。对于最终处理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问题需要咨询、投诉,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