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合川这两家企业涉嫌排放臭气!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12日

“合川城区涪江四桥小区一带长期存在一股恶臭味,一直没找到臭味源头。”早在2017年,业主王先生就发现了这一问题,因为怀疑是企业违规排放,他还和其他居民一起进行过实地调查。

“我们发现臭味疑似来源于一家名为华兴骨制品加工厂的企业。”王先生说,经过现场调查,华兴骨制品加工厂恰好处于涪江四桥小区集中一侧的上风口,正是臭味飘来的方向:“臭味类似动物尸体腐烂的味道,与该工厂的经营业务也高度吻合。”

华兴骨制品加工厂内堆放的原材料散发臭味,王先生供图

为尽快解决长期困扰周边居民的臭味问题,王先生曾多次向当地有关部门反映情况,但问题迟迟未得到解决。6月2日,他将问题反映到了阳光重庆。

经转办,合川区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城市管理局、合阳城街道、南津街街道、铜溪镇和渭沱镇对城区及周边区域多次排查,初步确定疑似异味来源为重庆厚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合川区渭沱镇华兴骨制品加工厂。

6月18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回复:

经查,重庆厚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铜溪镇袁桥村,距离合阳城街道投诉区域约4公里,主要从事食用菌种植培养料生产和销售,生产原料为啤酒糟,原料储存和生产过程中有异味气体产生排放。

合川区渭沱镇华兴骨制品加工厂位于渭沱镇大岚村,距离合阳城街道投诉区域约5公里,主要从事骨粉和骨油的生产和销售,生产原料为动物骨料,原料储存和生产过程中有异味气体产生排放。

区生态环境局现已对两家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落实环保主体责任,加快废气治理设施改造升级,确保问题整改有效。

据了解,经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督促,目前上述两家企业已分别完成废气治理设施升级改造,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废气治理设施验收监测。其中,重庆厚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废气治理设施验收监测报告正在编制中,合川区渭沱镇华兴骨制品加工厂原料堆放库房已进行封闭,废气治理设施验收监测报告显示臭气浓度已达到《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环境污染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投诉,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