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香港置地一工地夜间施工扰民,被行政处罚!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8日

6月21日,市民黎某向阳光重庆反映:“渝北区上东汇北区一组团北侧是香港置地的在建商业工地,晚上10:00后仍在继续施工,严重影响周边考生学习和休息!”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ID:VCG41479523644,图片作者:xijian / Getty Creative

据百度地图显示,该在建商业工地位于重庆中央公园东面,距离最近的小学直线距离300米左右,离最近的中学直线距离不到1km,项目信息如下:

项目名称:重庆市怡置招商上东汇项目

开发商:香港置地

总承包单位: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

分包单位:四川恒沧建设有限公司

进场时间:2019年6月进场施工

建设工期:18个月

建设规模:16万平方米左右

项目进展:目前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ID:VCG11497843408,图片作者:签约供稿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实地调查后,于6月28日作出回应:

渝北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项目分包单位四川恒沧建设有限公司违规夜间施工行为进行了行政处罚(已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此外,渝北区生态环境局还向重庆市怡置招商上东汇项目施工单位(总承包单位和分包单位)发放了《关于加强高中考期间建筑施工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做到:

一、高中考期间(6月23日至中考结束当日白天),禁止在考场周边地区和学校、居民区等噪音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进行下列行为:

(一)午间(中午12时至14时)和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从事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活动和其它产生噪声的生产、经营、娱乐活动(抢修抢险等特殊作业除外)。

(二)公共场所娱乐、集会等活动。

(三)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采用其他发出高噪声的方法招揽顾客。

(四)机动车辆城区鸣笛。

(五)单位或个人使用大功率音响举办演唱会、家庭舞会、丧事活动等。

(六)燃放烟花爆竹。

二、考试期间,考场周围100米范围内,全天候禁止建筑施工作业、室内装修、大中型货运车辆(渣土车、商砼车、沙石车等)运输和其它产生噪声污染影响考试的行为。

同时,在高中考期间,渝北区生态环境局将每晚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夜间巡查,对发现违规夜间施工行为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同时通过媒体进行曝光。若在期间发现了夜间违法施工行为,将进行顶格处罚,罚金高达20万元。

经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自6月23日以来,阳光重庆共收到群众反映噪音扰民问题线索200余件,并已全部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若你发现身边存在企业噪音扰民、施工噪音扰民、空调和压缩机噪音扰民、道路噪音扰民、广场舞噪音扰民、船舶噪音扰民、各种生活噪音扰民等问题,可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为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和生活环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