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货拉拉”要求贴车窗广告,车主:贴了要遭,不贴也要遭!
阳光重庆 2020年7月4日

李先生是重庆一名货拉拉司机,最近他遇上了一件“尴尬”的事:根据平台要求,加盟车辆车窗需张贴货拉拉企业标识车贴,但“贴了影响安全驾驶还可能被交巡警处罚,不贴平台也要罚款。”

驾驶员投诉:要求货拉拉取消车窗广告贴

李先生说,他是今年上半年加入货拉拉平台的,驾驶的是一辆五菱宏光面包车:“平台要求,加盟车辆车身和后车窗都需要张贴货拉拉的企业标识车贴,不贴或者撕掉都要罚款200元。”

李先生供图

据李先生介绍,货拉拉平台类似的小型面包车很多都没有安装倒车雷达,后车窗贴了满屏的广告后,倒车时根本无法看清后方状况,影响驾驶安全。

由于担心驾驶途中发生安全事故,还考虑到可能存在被交巡警处罚的风险,李先生曾多次和货拉拉平台协商,希望将后车窗广告移到下方不遮挡视线的位置,但遭到了拒绝。因此,他只好将问题反映到阳光重庆,希望相关部门督促平台整改,取消车窗广告贴。

交巡警回复:货拉拉后窗车贴涉嫌违法

经转办,6月22日,九龙坡区二郎街道同天苑社区回复:“社区已与货拉拉二郎分公司联系,要求其对汽车后挡风玻璃广告贴纸影响安全驾驶的问题予以整改。”

7月1日,阳光重庆从重庆市交巡警总队法制支队了解到,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一条、第九十条以及《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规定,驾驶安全设施不全或者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等具有安全隐患的机动车······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货拉拉回应:会将车贴广告做得更“高透”

7月3日,货拉拉平台西南大区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要求车辆张贴车贴是为了区分与其他公司的服务区别,方便清晰寻找、识别,目前使用的车贴均采用高透贴膜设计,除夜间等极少数光线较暗环境外,一般不会影响驾驶。接下来,平台会对广告车贴进行技术升级,使用更加高透的材料,做到不妨碍司机视线。

针对李先生担心后车窗贴满车贴被公安机关处罚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由于各地交管部门执法力度不同,目前仅有少量情况被罚款,若驾驶员遇到因此被罚的情况,平台会给予一定的补贴。

由于该问题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管理问题,阳光重庆目前已将其转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办理,截至发稿,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日常生活中,如你有涉及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需要咨询、投诉,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