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居民小区三天两头停水何时休?!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23日

炎热的夏天来了,如果家里隔三差五的停水,你说好受不好受?这不,家住江津区西西里小区的业主很闹心,5月份以来小区频频遭遇“断水”,已经影响到正常生活。

经平台梳理发现,该小区出现频繁停水问题,仅今年5月份就收到相关投诉近20条。

半夜爆管 清早起来没水用

“频繁停水,居民再好的脾气也快磨没了!”市民魏女士是西西里小区的业主,她告诉我们:“自2020年以来,小区停水成常态,一会这里水管爆裂,一会那里机器故障、水压不足,甚至有时候遇到半夜爆管,导致早上起来没水用,严重影响到小区业主的生活质量。”

频繁爆管:一月一次变两三天一次

市民何先生说:“以前大概是一个月爆一次,现在两三天就爆一次,并且周边其它地方的主水管爆裂,也直接影响到西西里小区居民用水,希望能对涉及到的主水管进行更换。”

连续好几天停水 炎热夏季怎么办

阮女士说:“西西里小区、沁园春小区这边经常停水,有一次还连续停了好几天。冬天还好一点,夏天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为什么小区会如此频繁的停水呢?经阳光重庆及时转办后,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对此事做出回应:

西西里小区近期频繁爆管停水的原因是:该小区外市政PE315管网出现老化现象导致爆管。自来水公司在接报后均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抢修,确保抢修完成后第一时间通水。

不仅如此,为减少爆管,自来水公司正在对该市政管段进行改造,将于6月30日前完成施工。同时,自来水公司将同步更换琅山市政易爆主管段,另已启动江津老旧管网改造项目,今年将完成70km老旧管道的改造,以“重急轻缓”的原则逐步实施。

今后自来水公司将继续加强管网巡查力度以及维抢修及时度,确保用户的正常生产生活用水。

6月中旬,其中两位业主已向阳光重庆反馈,管道正在改造中。对此,阳光重庆将持续关注!

征集问题线索!

6月1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保基本民生被纳入此次问题线索征集范围。

保基本民生,就是保障民众生存和基本发展所需的基础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社会权利,包括让人民群众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等基本内容,努力让全体人民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

如果你也遇到以上基本民生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请反映问题线索、提交意见建议,阳光重庆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