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居民区有浓烈刺鼻气味,是不是周边企业惹的祸?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22日

距离璧山区金科黛山悦府小区仅30米左右,有多家企业排放废气,散发刺激性气味。业主们多方求助,至今得不到处理。无奈之下,覃先生于5月19日通过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

“该小区被周边6家企业包围,有做印刷的、汽车配件的,还有生产橡胶的等等,这些企业排放的废气浓烈又刺鼻,长此以往谁受得了?”

此事经阳光重庆转办,璧山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到现场查看后,于5月27日做出具体回复:

黛山悦府小区对面共6家企业均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落实配套的环保设施,取得排放污染物许可证。同时,区生态环境局介绍了这6家企业的具体情况:

重庆卡森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铸造冒口和涂料生产,由于生产冒口使用酚酫树脂,在烘房加热时产生废气,该废气经环保设施处理后排放。

重庆名鼎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汽车前围板、隔音垫生产,主要产生脱模剂废气,该废气经环保设施处理后排放。

重庆怡丽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和重庆合瑞印刷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从事饮料瓶外塑标签和电子标签生产,印刷废气经收集处理后排放,因使用油墨稀释剂挥发性较大,在车间能闻到刺鼻气味。

重庆冠宝包装材料有限公司从事PVC热收缩膜生产,吹膜废气经收集后排放。

重庆巨利塑胶有限公司从事电脑显示器底座生产,注塑废气无组织排放。

根据部门的调查,结合市民反映的近期情况,下一步,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采取以下措施加强监管。

一是将加大对该区域涉气企业的监管,督促环保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 二是将责令企业进一步完善废气收集,生产时关闭门窗,避免废气直接外排污染环境。三是将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权益。四是重庆市璧山区生态环境局委托重庆渝久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对以上6家企业废气排放情况及周边环境质量进行监测,将根据监测结果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十几天过去了,这些浓烈的刺鼻气味是否有所缓和?

6月14日,一位沈姓市民再次向阳光重庆反映:问题依然存在,质疑部门检查不彻底!

他说:“小区有700多户业主,一进小区就能明显闻到刺鼻难受的气味。而这里明明存在近20家企业,有关部门却只查了6家就草率回复了。”

6月18日,覃先生也再次向阳光重庆反馈:“该问题依然没处理好,企业飘出来的味道很重,每天都有,大概在夜间的6、7点最严重。”

目前,阳光重庆已再次将该问题转至璧山区办理,希望有关部门引起重视,解决好基本民生问题。

征集问题线索!

6月1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保基本民生被纳入此次问题线索征集范围,包括让人民群众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等基本内容。

如果在你身边,也有覃先生一样的困扰,存在环境污染的问题,或是其它基本民生问题,均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请反映问题线索、提交意见建议,阳光重庆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广大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