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消除存量,遏制新增!一批违建问题被查处!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21日

5月29日,阳光重庆刊发《重庆年内将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对我市“推进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工作行动”情况进行了介绍。近期,阳光重庆收到了部分网友提供的违法建设线索,经转办,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查处。

丰都县运政管理所背后民房违建棚户

陈先生反映,2018年至今,丰都县运政管理所背后居民楼内的住户,开始在顶楼搭建大量棚户,出租给他人获取利益,严重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多次向部门举报,但一直未处理。

经转办,丰都县城市管理局执法支队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案组对相关案件进行集中专项调查。5月29日-6月1日,专案组对违建住户进行了约谈,责令自行拆除。6月1日,专案组再次到三合街道平都东路社区走访调查,发现仍有住户不听劝阻正在违建,执法人员立即启动冻结房产程序,责令涉事住户限期自行拆除。

违建修车厂被责令整改但一直未拆除

王先生反映,曾于2019年向有关部门反映过,永川区雄风家宛二期对面的修车场是违法建筑,相关部门也下达了自行拆除通知,但至今未拆除。

经转办,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该处违法建筑(彩钢棚房),主要用于汽车修理,我局已按照《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规定,对其进行了立案查处,目前正处于报请强制拆除阶段,待程序完善后移交街道执行。”

南岸金桂园A栋业主违法搭建彩钢棚

刘女士反映,南岸金桂园A栋一业主违建彩钢棚,长期存积大量生活垃圾,影响生活。

经转办,南岸区龙门浩街道回复:接到群众投诉后,街道执法人员多次入户调查取证,发现该住户违建彩钢棚行为属实,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自行拆除。

永川香缇时光4期业主私占公共绿化修花园

王先生反映,永川香缇时光4期一洋房业主,私占公共绿化修建私家花园,曾向相关部门投诉,但现在还在施工。

经转办,永川区城市管理局目前已对香缇时光4期47户违法建筑进行了立案调查,并依照《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七十五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停水、停电、停气。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也发现“违法建设”线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