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用金融“组合拳”为企业“输血通脉”,未享受到相关政策,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12日

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特别是在当下,很多企业在资金方面捉襟见肘,举步维艰,面临着“断血”危险,面对困境离不开金融的保障和资金的支持,新兴产业也需要新金融来支持。

●稳金融,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2020年3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时发表重要讲话:“要实施有力有效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稳定,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今年2月,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措施》,其中融资担保类政策措施9条。点击链接查看详细政策:《企业复工复产遇困难,重庆已出台20条措施,你享受到了吗?》。

●3月,重庆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研究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10条加大金融支持强度类政策措施。点击链接查看详细政策:《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发来一份问卷调查!》

对困难中小微企业贷款利息给予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免收罚息;

对困难中小微企业提供转贷应急周转资金,费率由0.2‰降至0.1‰;

鼓励各银行对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在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浮10%以上;

中小微困难企业贷款贴息50%等。

●5月,“2020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特别策划线上举行,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阮路介绍,目前重庆市P2P网贷机构已实现全部出清。

●6月,中国人民银行会同银保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市场监管总局、证监会、外汇局8部门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大银行以优惠利率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大幅增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首贷、无还本续贷。

征集问题线索!

6月1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开始面向社会征集关于“六稳”“六保”政策措施落实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

“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

“六保”: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

稳金融在“六稳”中起着重要支撑和促进作用,稳金融能为稳就业提供必要的支撑;只有稳金融才能稳预期,增强对经济向好的信心;稳金融也能促进稳外贸、稳外资和稳投资。同时,也只有稳金融,才能防范重大金融风险的发生。

你的企业是否在资金方面遇到困难?在申请贷款时,是否享受到了低利率、贴息等优惠?还款困难时,是否享受到续贷续保、延期还本息等政策?涉农和小微企业是否享受到了专项再贷款政策红利?金融机构是否享受到了小微企业融资担保费奖补?

如遇以上问题,可反映问题线索、提交意见建议,阳光重庆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部门研究处理,推动解决实际问题,切实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纾困解难。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