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彩云湖公园管理不到位 部门提出解决方案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8日

“九龙坡区彩云湖公园球场的管理情况一直令人堪忧!”5月16日,陈先生通过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

据陈先生介绍,多年来,彩云湖公园篮球场一直是附近居民锻炼的好去处,但场地设施总有问题。曾翻新不到一个月,球场篮板、地面又坏了,球友们为了打球,还自己爬上篮球架安螺丝。

“目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塑胶场地凹凸不平、脱胶;二配套设施不完善,没有休息座椅;三是篮球场周边射灯无法满足夜间运动需求;四是篮球场未封闭,考虑到行人安全问题,建议封闭篮球场旁的人行通道。”陈先生说。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转至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核实,由区绿化处处理。

5月26日上午,区绿化处工作人员、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与诉求人、球友4人共同查看现场,经沟通解释,现已对以下问题进行回复,并提出解决方案:

一是针对塑胶场地凹凸不平和脱胶情况,区绿化处将于近日整改处理。二是区绿化处将于近期增设休息座椅。三是现篮球场周边的射灯无法满足夜间运动的需求,区绿化处将于本周完成射灯安装。四是经区绿化处现场勘查,因彩云湖公园为开敞式公园,封闭通道出入口会给更多的市民带来不便,暂不封闭人行通道。篮球场现有安全告示2块,区绿化处拟再增加2块安全告示。

6月4日,陈先生表示,目前已在整治当中!

近年来,社区公园、城市公园等城市公共绿地项目不断建设完成。6月3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发布《2019年重庆市生态环境状况公报》显示,重庆人均有16.49平方米公园。市民认为,在增绿添园的同时,部门应加强公园的管理力度。

经平台梳理发现,近期阳光重庆收到城市公园类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公园管理不到位、周边配套设施不完善、建设进度等问题。

部分诉求已收到部门回复:

市民小曾反映,渝北区威漫公园内,多棵树被虫吃光。

经转办,渝北区悦来街道阳光社区回复:已联系重庆悦来兴城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及融创开发负责人协商处理,并对公园内的树木进行药剂喷施。

市民小彭反映,大渡口区心湖公园管理散懒,篮球场因一篮板问题关闭半年,球场8个灯泡坏了4个,投诉多次无用。

经转办,大渡口区八桥镇丽景社区回复:已通知工程部检修。

随后,已得到诉求人小曾证实,灯光问题解决了!

部分诉求正在办理中:

市民小张于6月2日反映,南岸区雅居乐·桐梓山体育公园篮球场被一家少儿篮球培训机构长时间占用,造成周边居民没锻炼场地。曾反映后,公园管理单位已协调,但至今问题未解决。目前,阳光重庆已再次将该问题转至南岸区办理。

市民小霜于5月26日反映,渝北区红树林公园内有两个运动场的地面老化、下陷,小孩玩耍容易摔倒。同时,公园内夜间无路灯,影响出行。目前,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转至渝北区办理。

如果在你身边有公园管理疏忽、配套设施不完善,或对在建公园有相关建议,可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