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在这两家银行商业贷款买房的职工,可以在线提取公积金了!
阳光重庆 2020年6月4日

提取公积金

先向单位提出申请

再到银行打印还款明细

还需提供购房合同或贷款合同

……

整个流程下来

耗时不少

跑路也不少

怎样实现公积金业务“0”跑动呢?

近日,市民文先生便向阳光重庆建议:“为提高我市公积金中心办事效率,建议推动网上办理各项公积金业务,尤其是开通商业贷款购房职工网上提取公积金功能。”

@诉求人

文先生已于几年前在浦发银行办理商业贷款买房,但每年提取公积金的时候都要花上整整一天的时间,仅仅是准备提取材料就得花上大半天,特别是到银行打印还款明细。

文先生建议:“看着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同事们都能在网上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非常方便,省时又省力,为什么商业贷款的职工不能网上提取公积金呢?”

@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5月18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出了回应:

因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着全市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提取以及贷款等业务,业务量日渐陡增。

为减少广大公积金缴存人办件办事流程,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早在2年前就开始着手了新系统的开发。目前,新一代住房公积金信息系统中大部分功能现已研发完成,对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身份、房产、婚姻等信息协查手段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完善,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行网上提取业务。

目前,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通的网上提取业务包括:离职提取、退休提取、公积金还贷提取、租房提取等,如职工符合以上提取条件均可自行在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个人网厅、微信公众号及手机APP上根据提示办理相关提取手续。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积极推进与我市各大商业银行的合作,目前已开通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的商业贷款在线(网上)提取公积金业务。同时,进一步与其他商业银行沟通,积极争取逐步实现所有银行商业贷款均可在线提取公积金。

生活中,如果你有问题需要反映或有意见建议,可点击“下方图片”或“左下方阅读原文”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