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年内将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9日

日前,全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重庆将扎实推进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工作行动,年内要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同时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如大家发现“违法建设”线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

重庆今年内将全面完成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治理,图/市城市管理局

据了解,2016年以来全市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五年行动,截至2019年年底,全市已治理存量违法建设完成2801.33万平方米,消除新增违法建设179.6万平方米。目前,仍有236.07万平方米存量违法建设尚未完成治理。

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开通了投诉热线,加强网格化巡查,畅通来信来访、媒体网络等举报渠道,对在建的违法建设实行有奖举报,收集到一批已建和在建违法建筑情况。对在建的违法建设,立即采取约谈、限制房屋产权、纳入征信体系等措施,及时加以制止。对拒不停工或拒不自行拆除的在建违法建设,按简易程序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组织力量快速消除。

实际上,“违法建设”一直是市民反映的热点问题,今年以来,阳光重庆平台收到群众反映涉及“违法建设”的问题3000余件。经转办,相关问题均已得到部门答复。

案例1:2020年5月,龙先生反映,两江新区华宇北城中央小区东西区之间的天桥下,有商铺违法建设棚户,圈占公共空间。经转办,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调查后确认反映问题属实,对涉事商铺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后经执法人员核查,该处违法建设和占道经营物品已于2020年5月17日18时前拆除。

案例2:2020年4月,张先生反映,綦江区文龙街道景秀江山小区18栋楼顶大规模违建。经转办,綦江区文龙街道对违建业主下发《责令停止违法建设通知书》,签订限期拆除承诺书,责成物业对停止供水供电,但该业主于2020年4月自行终止拆除。目前,该问题已进入强制拆除程序。

案例3:2019年11月,吴先生反映,荣昌区恒荣北岛北苑4栋1单元一业主违建彩钢棚,荣昌区政府于2018年10月下发强拆令,但未及时执行。经转办,2019年12月,荣昌区昌元街道组织人员对违建物强制拆除。

案例4:2019年7月,兰亭新都汇业主文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小区E栋露天游泳池被开发商搭建了棚盖。经阳光重庆转办,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宝圣湖街道实地调查后确认,该棚盖系违法建筑,并向小区开发商送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由于开发商未在限期内拆除,宝圣湖街道目前已进入履行违建物拆除的法律程序。

日常生活中,如大家发现“违法建设”线索,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