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您的建议已被采纳:大学城多处交通规划将调整!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8日

近日,多位市民向阳光重庆反映大学城交通规划不合理,如大学城多处红绿灯不显示倒计时时间、西科大道人行绿灯时间太短、西城科景往保税A区路口左转车辆积压等,建议进行调整。经阳光重庆转办、交巡警部门现场调研,交巡警部门将对辖区交通规划进行升级改造和合理调整。

问题一:大学城很多红绿灯不显示通行时间

5月8日,市民刘先生反映,大学城现在很多红绿灯(如大学城轨道站下红绿灯、思贤路永辉超市门口红绿灯、西永大道消防队旁红绿灯等)不显示通行时间,直接变成绿灯或者红灯。建议:让车主直观看到倒计时,可以提前做好减速准备,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5月1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应:已安排民警核查,支队按照上级要求对辖区进行升级改造,针对辖区红绿灯没有倒计时牌的问题将进行清理,统一上报高新区公安分局,逐步完善红绿灯等设备的增补。

问题二:西科大道人行绿灯时间太短 每次过马路都要跑

5月12日,市民彭先生反映,高新区西科大道与西永大道交叉路口,人行绿灯时间太短只有几十秒,行人每次过马路都要跑,等一个绿灯只能走一半路程。建议合理调整。

5月19日,高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回应: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经过多次观察调研西科大道路口情况,已对该红绿灯进行了合理配时调整。

问题三:西城科景往保税A区路口左转车辆积压

4月16日,市民汪先生反映,大学城西城科景往保税A区路口有四个车道,原本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现在被改为一条左转车道、三条直行车道,因为左转只有15秒绿灯时间,而早高峰左转前往保税区的车辆又很多,导致了左转拥堵严重。因此,汪先生建议:“恢复西城科景往保税A区路口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的规划。”

4月23日,重庆高新区公安分局回应:将对西城科景往保税A区路口标线修改为1左转,1左转加直行,2直行。

阳光重庆致力于倾听市民呼声,架设政府与市民之间的沟通桥梁,通过“公开受理,公开办理,公开结果”的全公开方式办理群众诉求,畅通百姓问政和政府问计于民的沟通渠道。如果你也有关于城市建设、交通组织、城市发展、为民办事方面的意见建议,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