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车辆违停屡禁不止,看看这里是如何解决的!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6日

近日,有市民反映,车辆违停现象屡禁不止,个别车主甚至打起了人行道的主意。

车辆违停屡禁不止 四车道变两车道

2020年5月4日,家住城南家园的吴先生发来诉求:近年来,南岸水云路和天文大道发展迅速,人、车流量剧增,虽然该路段有充足停车位,但还是有部分车主图方便,将私家车乱停在公路两侧,原本宽敞的双向四车道变两车道。尽管交警多次来贴罚单,但该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解决。

吴先生还告诉我们:“除了乱停车现象严重,行人横穿马路也时有发生,最终导致了这个地方交通拥堵。”

吴先生对此提出建议:在天文大道和水云路安装电子警察,在公路两边安装护栏,仅保留人行横道部分,有效遏制车辆乱停放行为,以及改善目前的拥堵状况。

市民投诉路段相关工程已启动 预计2020年底完工

经转办,5月14日,阳光重庆收到南岸区公安分局、江南新城管委会的回复,原来有关部门对该路段早已有所规划!

江南新城管委会回复称:水云路和天文大道属江南新城的主要交通道路,为了解决道路乱停车的问题,江南新城管委会已启动“城南家园周边道路车辆违停抓拍系统工程”和“天文大道道路提档升级改造工程”的建设,预计2020年底完工。

该二项工程项目的建成,一是有效治理道路乱停车的乱象,二是人行道设置的护栏,杜绝市民横穿道路,避免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南岸区公安分局也进一步进行回应:江南新城管委会对天文大道全线道路的提档升级综合改造,将结合道路交通实际,重新整治路面,同步优化、完善相应的道路中央隔离设施、交通信号灯、违停抓拍设备、人行天桥等道路安全基础设施。待整治完毕后,天文大道沿线道路交通环境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改善。

同时,在现有道路交通环境下,南岸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将加强对天文大道的巡逻管理,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5月22日,阳光重庆回访时,吴先生表示,部门对该路段整治已经有了明确规划,很满意!

如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普遍存在,也是群众比较关心的问题,阳光重庆收到诉求后,均及时转至有关部门办理。

●市民小曹反映,九龙坡区恒景天苑小区门口,道路两边永远停满了车,经常因堵车多耗费半小时。

经转办,九龙坡区公安分局回复:目前该道路的交通设施建设(含道路中心隔离设施)已被纳入凤中路南延伸段道路工程建设。对车辆乱停放的问题,支队已责成辖区中梁山大队合理安排警力,通过现场执法的方式对发现的车辆违停行为及时进行查处。

●市民小唐反映,高新区大学城东路,春华秋实路段公交车站,路边长期被车辆违法占用,造成拥堵。

经转办,高新区公安分局回复:交巡警支队已于4月初对辖区主干道开展违停专项整治,目前已查处违停车辆2000余台,拖移占道车辆30余辆。并将持续对大学城区域违停占道现象进行整治。

如果在你身边,出现车辆乱停乱放、交通秩序混乱,或像吴先生一样,有更好的意见建议,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