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跟踪】南岸这条路“污水横流似瀑布”,现部门已明确回复!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5日

2020年5月4日,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刊发文章《南岸区这条路“污水横流”,何时恢复“海棠烟雨”美景?》,对市民刘先生反映“南岸区罗家坝站背后堡坎常年污水横流”一事进行了曝光。随后,阳光重庆也一直在持续跟踪,目前情况如何呢?

事件回顾:堡坎污水横流多年 难觅源头

据刘先生介绍,426路公交起点站——南岸区罗家坝站背后堡坎污水横流多年,因散发恶臭,过往行人总是掩鼻而去。周边不仅小区多,还紧邻南滨路、江南体育场和江南高尔夫俱乐部。

附近居民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未找到污水源头。刘先生便于3月17日通过阳光重庆反映了该问题。

△刘先生3月初供图

经转办,3月24日,南岸区海棠溪街道罗家坝社区回复:经街道联系相关单位进行排查,已确定该处污水系松藻小区污水管网破损导致污水溢出。街道办事处正督促松藻小区对其污水管网进行整改。

最新处理结果:7月前彻底完成整治工作

一个月后,4月28日,刘先生再次向阳光重庆反映,这里依旧臭水不断,水流大的时候像瀑布一般!

△刘先生4月28日供图

经阳光重庆二次转办,5月8日,南岸区海棠溪街道海新街社区回复:自协同相关部门查明污水来源后,督促松藻小区整改工作从未停歇,目前松藻小区已更换其部分破损管网,但并未彻底完成整治。5月6日街道联系相关部门再次共同约谈松藻小区物业管理处,要求其尽快完成整治,其承诺将于2020年7月前彻底完成整治工作。

一直以来,周边居民及刘先生都在关注此事,我们收到回复后,均及时告知其最新处理进展,希望最终问题能圆满解决!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城市卫生环境脏乱差、市政排水设施维修不及时等问题,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