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大学城南一路的路灯要亮了!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2日

“大学城南一路路灯不亮的问题,反映好几年了,一直没解决!”5月6日,陈先生又一次向阳光重庆提交了投诉。

南一路位置,百度地图截图

“南一路是连接大学城中、东路的要道,周边有协信城立方、北麓国际等多个大型小区,路灯不亮不仅影响出行,还存在安全隐患。”陈先生说,今年1月曾反映过该问题,当时高新区管委会给出的答复是,正在讨论解决方案,计划春节后实施。

“1月22日,收到答复说,正在由市区供电做用电方案,已委托重庆市电力公司代建······虽然后来受疫情影响,但现在已复工复产这么久了,还没有动静。”陈先生希望相关部门公布项目进度,明确亮灯时间。

实际上,2016年至今,有不少市民都在阳光重庆反映过“大学城南一路路灯不亮”的问题,大学城城区建委、沙坪坝区曾家镇、香炉山街道等单位也曾多次答复,但迟迟没有明确问题到底何时解决。

直到今年5月15日,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在给陈先生的回复中表示,高新区管委会目前已同沙坪坝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南一路路灯后续配电工程由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负责实施,预计2020年下半年正式完工。

事件回顾

2016年10月,李先生反映,大学城南一路投用已久,一直没安装路灯,夜间出行“一抹黑”。沙坪坝区曾家镇龙桥社区回复:“目前大学城城区建委正在磋商。”

2017年4月,于女士反映,大学城南一路周边楼盘入住率增高,很需要一盏路灯保障出行。沙坪坝区虎溪街道康居西城第一社区回复:“经核实,该路段路灯电源箱变正在招标过程中。”

2017年9月,陈先生反映,大学城南一路(协信地块北侧段)未安装路灯,多次反映无果。大学城城区建委回复:“已列入建设计划,计划年底开工,2018年春节建成投入使用。”

2018年8月,言先生反映,大学城南一路附近小学即将投用,没有路灯不安全。大学城城区建委回复:“此段路灯现已招标,目前正在协调市区供电公司解决电源,已进入设计阶段。 ”

2019年3月,代先生反映,大学城南一路路灯问题还未解决。沙坪坝区香炉山街道学善社区回复:“经咨询大学城城区建委,南一路路灯现己完成路灯安装及管网等相关工作,但因路灯箱变电源两次招标流标,影响路灯照明工程进度,目前己重新报市区供电公司申请用电方案,审批后将采用直接发包方式确定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019年11月,黄女士反映,大学城南一路路灯安装好了为何一直不亮灯。沙坪坝区曾家镇龙桥社区回复:“经咨询大学城城区建委,由于公用配电房申请电表需协调电力部门支持,专用配电房申请电表需通过辖区镇、街道协调各小区物业达成一致意见,为保证尽快亮灯,目前各单位正在积极协调。”

2020年1月,刘先生提交诉求,希望尽快解决大学城南一路的路灯问题。高新区管委会回复:“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目前正积极协调大学城城区建委讨论解决方案,计划春节后正式实施。”

2020年5月,陈先生反映,高新区管委会前期答复称,大学城南一路路灯已委托重庆市电力公司实施代建,为何至今没有动静?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回复:“高新区管委会目前已同沙坪坝区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南一路路灯后续配电工程由高新区城市建设事务中心负责实施,预计2020年下半年正式完工。”

日常生活中,如你也遇到了城市建设方面的问题,可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