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渝中区一小区消防检查记录作假!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0日

封条是1月贴的

无破损、拆解

检查记录却显示

1-4月已检查

消防水泵、阀门、水带、水枪等

完好无损

5月16日,市民向先生发现:“渝中区江屿朗廷小区B6栋消防检查记录作假。”

向先生介绍,江屿朗廷B6栋每层楼的消防栓封条都是1月贴的,未破损或更换,但是消防检查记录却显示1-4月都打开检查过,消防水泵、阀门、水带、水枪等完好无损。

向先生说:“这不是明目张胆的作假吗!如果没有人去查看,是不是就蒙混过关了!那如果发生火灾等消防安全问题,打开消防栓发现消防设施是坏的,那整个小区业主将陷入危险。”

△诉求人供图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渝中区菜园坝街道平安街社区作出回应:

接到投诉后,社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江屿朗廷小区物业管理单位——重庆江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确实有每月对消防器材进行检查,但由于消防栓封条的有效期为一年,拆除后作废,无法再次贴封,所以工作人员只检查了消防栓外观,未开箱一一核验。

针对“宇物业公司未开箱检查却记录消防栓内器材完好”一事,平安街社区责令重庆江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立即整改,重庆江宇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承诺将从本月起打开消防栓进行检查并如实记录。

同时,社区也承诺将加强对辖区内的安全工作。

生活中,如果你需要咨询或反映问题,请提交诉求反映,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