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学校旁边的酒厂浓烟滚滚,反映1年半终得解决!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20日

4月20日起,重庆市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在经历最长寒假后,师生们终于再次踏进期盼已久的校园,但万州区中山完全小学师生还没踏进学校便被浇了一盆冷水:“学校旁边一根烟囱浓烟滚滚,刺鼻煤烟味呛得人咳嗽。”

△ 诉求人供图

据完全小学罗老师介绍,该烟囱属于中山完全小学旁的酒厂所有,因酒厂一直烧煤炭酿酒,所以产生大量浓烟。“酿酒的时候伴随着刺鼻煤烟味,既污染环境,又影响全校200多名师生的健康。”

△ 诉求人供图

完全小学张老师也告诉阳光重庆:“我来完全小学工作近两年,该酒厂烟囱经常浓烟滚滚。”

记者查询阳光重庆民情民意系统发现,2018年11月以来,有多位群众反映“该酒厂排放浓烟污染环境”的问题,但时隔一年半,仍未得到解决。

经阳光重庆多次转办,5月18日,万州区罗田镇中山社区作出回应,该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关于该酒厂排烟污染环境一事,社区已多次上报区生态环境局和镇规环所,并多次前往酒厂宣传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现酒厂老板认识到错误,主动到罗田镇规环所承诺“停止使用煤炭酿酒,改用更为清洁的能源”。

5月18日,酒厂老板联系完全小学相关负责人作出保证:“绝不再使用煤炭酿酒,不会再影响周边环境和师生学习。”

如果你也遇到乱排废气、废水等环境污染问题,请向阳光重庆举报,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