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堰塘成“排污池”!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19日

“大堰塘原有的蓄水灌溉作用哪儿去了?”2020年4月4日,市民解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云阳县大阳镇兰田湾堰塘,平时习惯叫大堰塘的地方,因位置紧邻场镇,这一片的居民生活污水,未经有效处理,直接排入堰塘中。

从解先生提供的视频上看,堰塘内有很多绿色的漂浮物。“原来这里是用来灌溉的,水还可以吃,现在却臭气熏天,曾多次向村镇反映,中途也有人来看过,说是会上报处理,但至今未得到切实解决。”解先生说。

经阳光重庆转办,4月中旬,云阳县大阳镇民富村回复:村支两委已多次协商整修方案,将“大堰塘”纳入整治规划。

5月14日,距离民富村回复纳入整治规划近一个月时间,阳光重庆致电民富村了解处理进展。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问题出现后已派人处理过,但未彻底解决,目前还在洽商中。这位工作人员同时解释,堰塘污水问题是污水处理池比排污管道高,导致水往外溢。

5月18日,阳光重庆再次致电民富村,工作人员称,排污管道问题已解决,污水不会再流入该堰塘了!

阳光重庆于4月10日刊发文章《重庆严查6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违法行为,遇到请向阳光重庆举报!》,市生态环境局、市河长办公室联合发布消息,将专项整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

聚焦10个重点方面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涉水问题;

●2019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曝光的问题;

●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

●2019年整治废水偷排偷放专项行动发现的问题;

●医疗机构(含医院、诊所)废水;

●洗车场废水;

●餐饮业废水;

●城市污水处理设施、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和园区污水处理设施;

●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岸线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万州区、涪陵区、长寿区化工园区和江津区工业聚集区的污水集中处理设施;

●国家和市级考核断面水质不达标的,或者水质下降较大的区域流域。

严查6类违法行为

●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水;

●排放未经消毒处理的医疗废水;

●无污染治理设施直排、乱排污水;

●超标排放污水;

●以逃避监管方式违法排放污水;

●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主观恶意排污,监测数据弄虚作假等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如果在你身边,遇到像解先生一样的问题,或者发现以上违法行为之一,可向阳光重庆举报,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