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小区公共绿地变成私家花园!你家小区有这种情况吗?
阳光重庆 2020年5月12日

位于巴南区东邦小悦湾小区内,有业主把公共绿化地变成了自己的私家花园。从去年至今,阳光重庆多次收到业主投诉,部门回复的整改、拆除,却始终未见成效。这个问题解决起来,怎么这么难?

2019年2月:小区业主强占公共绿化地!

早在2019年2月24日,业主张先生向阳光重庆反映,东邦小悦湾内有业主私自用栏杆圈占公共绿化地,引起邻居们不满。

经转办,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李正街社区回复:经李家沱街道实地查看,现场联系业主并下达了整改通知,让其限期内自行拆除。期限已到,业主仍未整改,街道已强拆。现了解到违规业主再次圈用公共绿地,街道将再次对其进行强制拆除,归还小区全体业主公共绿化地。

3月27日,张先生证实,已经在拆除中!

原本以为该事件已告一段落,却没想到东邦小悦湾业主占用公共绿地一事,于2020年仍在发生!

2020年3月:公共绿化地已变身私家花园!

一直在关注此事的熊先生,于今年3月13日向阳光重庆反映,东邦小悦湾小区10栋3单元1楼业主,将房屋右侧大约40平方米的公共绿化带占为己有。

据熊先生介绍,去年有人投诉后,栏杆是拆除了。可现在反倒修起了花台,贴上了地板砖。

3月18日,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滨江社区对此回应:相关部门目前已在积极协调处理,社区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处理结果。

2020年4月:3月至今,整改不到位!

一个月后,4月20日,熊先生再次反馈:问题至今未整改到位,现该业主修的花台、铁门、高直径植物用于隔离、封闭,原来的草坪变成了私家花园。”

4月22日,巴南区李家沱街道滨江社区回复:根据目前情况,区城管局要求开发商对该户占有的绿化带进行第二次整改,整改正在进行当中,监察队要求在这个月底之前整改完毕。监察队和社区将每日督察整改情况,务必在月底前按照区城管局的要求整改完毕。

该小区圈占绿地行为不止一家!

一年以来,平台收到多起反映该小区业主圈占绿地的相关投诉,大家均表示,类似情况不止一家!

@张先生说:像这样的情况很多,不止这一家,圈占栏杆拆了建,建了拆,最终不了了之。@罗先生说:2019年1月15日才建成接房的小区,2月份便出现乱搭乱建。@王女士:私自修阳台增加面积,起码都有4、5家。

违规占用绿地,恢复原貌这么难?

月底整改完毕,目前情况如何?5月9日,熊先生告诉我们:“违规占地业主仅仅铺上假草做掩饰,铁门、花台等均未整改、拆除。城管部门复查告知,找物管,可问题根本没解决,不满意处理结果。”

究竟是部门督促整改没到位,还是物管不作为?目前,熊先生将再次反馈最新情况和上传最新照片,阳光重庆会继续转办并跟踪最终处理结果!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