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有图有视频,两江新区一体育公园河道现“牛奶水”!
阳光重庆 2020年4月27日

江与城体育公园惊现“牛奶河” 市民担心附近企业偷排污水

4月13日下午5点半左右,两江新区江与城体育公园河道内,出现乳白色液体。

△图片来源:诉求人

“出现这一情况并不稀奇!”市民魏先生告诉我们:“该现象时有发生,去年也有,主要集中在下班时间段,大概5点多钟。小区业主群还有人说,排出的水散发着重金属刺激气味。”无奈之下,魏先生于4月21日向阳光重庆求助,希望转至有关部门调查此事。

有图有视频

4月14日,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还收到了网友@果然是摄影师小田可爱多 发来的多张照片和视频,仔细一看,就是这个地方!

△以上视频来源:网友留言

照片和视频中,河道内流淌的水呈乳白色,看起来像“牛奶”!

△图片来源:网友留言

曾有相关部门回应:并非是污水乱排!

小编通过平台查询,原来早在去年12月初就有市民投诉了!

2019年12月2日,市民小代向阳光重庆反映,该体育公园存乱排污水现象,水体发白,并拍照留证。

△图片来源:诉求人

经转办,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对此回应:大竹林街道环保站联合紫竹苑社区工作人员,经现场调查,水体发白是因为管护中心在体育公园小溪沟修建安装了小型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由于在处理设施里面净化后排出所以导致水体发白,并非是污水乱排。

小代对街道回复并不认可,他表示,该水体发白不是长期性、持续性的。

多位市民质疑:这种现象到底有没有问题?

今年2月、4月,阳光重庆陆续收到相关投诉。不仅魏先生提出质疑,水体发白看着都不正常!还有市民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市民王女士:这里不仅排污,还散发恶臭,影响我们的生活。

@市民田老师:疑似附近厂家排放工业废水。

△图片来源:诉求人

河水呈牛奶色,到底有没有问题?阳光重庆已将该问题再次转至有关部门调查处理,等待回复。

如果在你身边遇到乱排污水、污染环境等问题,请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办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