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网上预约办生育服务证,跑了两个地方未办成!
阳光重庆 2020年4月23日

“就为了办个生育服务证,跑了两个部门没办成,甚至两个部门要求的材料都不一样!”近日,南岸区市民何先生向阳光重庆求助。

何先生租住在南岸区城南家园,于3月23日在市卫生健康委网上预约办理生育服务证明,预约成功后,收到南岸区天文街道卫健办的反馈:“请何先生携带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天文街道(城南家园五组团2栋)现场办理。”

4月1日,何先生前往天文街道卫健办后,工作人员却让何先生到梨花路社区办理。何先生前往梨花路社区后,工作人员又提出了新要求:“办理生育服务证明,夫妻双方必须同时到场。”

“妻子现在没办法来到现场,那我岂不是不能办生育服务证了!”何先生实在不知如何是好。“我在市卫生健康委网上预约的时候,也没有要求夫妻双方必须到场。现在,街道和社区的要求不一样,到底以谁的要求为准?”

△市卫生健康委网上截图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4月3日,梨花路社区通知何先生到社区办理了生育服务证。

除了何先生的遭遇,近期,阳光重庆还收到其他市民反映关于办事难的问题,经阳光重庆转办后得到解决。

个体工商户注销营业执照困难重重

马先生是渝中区一家个体户主,4月13日到渝中区石油路市场监管所注销个体户营业执照时遇到了麻烦:“我带齐注销材料到石油路市场监管所,结果被工作人员拒绝现场办理,要求必须先在网上提交申请,再到现场办理,这不是多此一举吗?”

4月2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给予答复:“疫情期间,石油路市场监管所在窗口启动 “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等多种方式为群众服务,但在实际运行中,工作人员未考虑实际情况,缺乏应变能力。现已责成石油路监管所立即受理马先生的注销申请,并改变登记工作方式方法,不得再有拒绝现场接收资料的行为发生。”

前往万州区运管所办事,连续三次未办成

4月7日,魏先生到万州区运管所办理运营资格证停用业务,从年前到现在,一共前往三次,均被工作人员拒绝。“窗口空着也不让我们办事!”

经过阳光重庆转办,万州区运管所给予答复:“已将办理运营资格证业务工作人员的电话告知魏先生,魏先生前往柜台前可提前预约。”

重庆推行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重庆市政府公众信息网近日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各区县各部门开展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套餐式、主题式集成服务。

“一件事一次办”是指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到各级政务服务机构办理的事项,特别是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成为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如开办超市、药店、火锅店,领取补贴等),实行“一次告知、一表申报、一窗受理、一次办成”,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政务服务机构从审批“一个事项”转变为服务企业群众“一件事”全流程办理,从企业和群众办事到每个政务服务机构“最多跑一次”转变为“一件事最多跑一次”。

如果您也遇到办事难、多跑路等“一件事一次办”相关问题,请向阳光重庆提供线索,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