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严查6类污水排放行为,这些问题已有回复!
阳光重庆 2020年4月21日

近日,阳光重庆刊发文章《重庆严查6类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违法行为,遇到请向阳光重庆举报!》,向市民征集关于“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的相关问题线索,热心市民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有部分问题得到回复。

问题线索整理一周来,平台收到群众提供问题线索近100件。经阳光重庆及时转办,目前,有关部门已对部分问题线索进行了回复。

这些问题线索已收到部门回复:

@有市民匿名反映:永川区中山街道水景公园的池塘又脏又臭,水面还带有一层油污。市民很无奈,这里究竟是排污水池,还是观赏公园?

△图片来源:诉求人

经转办,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回复:

经现场查看,因化粪池液体渗入、水景公园水体存有枯萎荷花茎叶、水面有少量油膜漂浮,导致整体水质较差。为此,已采取以下措施:

一是责令管护公司立即全面清捞水体内的枯枝败叶,清理完成后更换清洁水源。

二是积极将相关情况报告临江河指挥部,争取将修复完善公园给排水设施及调整优化园内景观植物栽植纳入下一步的改造方案中,待方案通过后尽快予以实施。

@市民王女士反映:沙坪坝区清水溪河道水太脏,影响周边居住环境。附近三千城万科金域华庭的业主称:即使在大冬天,三十几楼也会看到很多蚊子苍蝇,低层业主更是苦不堪言。

经转办,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磁建村社区回复,联系住房城乡建委后,了解到:

一是该问题为伍家河沟污水处理站长期满负荷运行,经常发生溢流问题所致。

二是将采取以下处理措施:对伍家河沟污水处理站服务片区进行管网全面排查,制定管网改造计划,2020年计划对部分片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减轻上游来水压力;与重庆师范大学协调,开展伍家河沟雨水处理站建设项目,扩大处理容量,并对运行过程中产生的臭气进行处理。目前设计方案已完成,正在进行建设手续办理。

还有部分污水乱排问题线索,正在办理中,阳光重庆将持续关注!

@市民小张于4月17日反映:江北区寸滩万科御澜道背后的溉澜溪,长期污水横流,附近多个小区业主均在反映该问题,水体污染请及时治理。

△图片来源:诉求人

@另一市民张女士于4月14日反映:荣昌区金科世界城洋房一期小区内,有一井盖处出现污水横流情况,一直没人处理。

经阳光重庆转办,4月20日,张女士反馈最新情况,现已接到相关部门电话,告知其问题已处理,但因近期下雨,暂无法分辨是否彻底解决,但已无明显漏水。对此,张女士将持续关注。

目前,该诉求正在转办中,阳光重庆暂未收到书面回复。

……

如果大家发现污水偷排直排乱排行为,可向阳光重庆反映,我们将及时转至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