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铜梁这个小区有14处违法违规行为,涉及种菜、违建、毁绿等!
阳光重庆 2020年3月19日

小区业主大胆开辟自家出行便道 违规行为愈演愈烈

“这样的违规行为有没有人管?”3月2日,市民杨女士向阳光重庆反映,铜梁区北京城建欧陆经典小区出现很多一楼业主私自乱搭乱建,占用绿化地等行为。

诉求人杨女士供图

据杨女士介绍,2018年接房以来,小区就陆续出现了乱搭建现象,甚至一楼开超市的业主,为了方便,还在草坪中修出一条便道。“在我之前已经有其他业主向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过此事,可都不了了之。”

3月4日,阳光重庆再次收到市民叶先生反映相同的问题。“小区有业主私自围院坝,把原有的公共绿地硬化。”叶先生希望有关部门严厉查处。

诉求人叶先生供图

三部门联合执法:现确认共有14处违法、违规行为

经阳光重庆转办,3月13日,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城市管理局分别对此事做出回应。

铜梁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

经查,欧陆经典1栋1-3号、2栋1-3号、3栋1-1号等22户业主,占用绿化带进行硬化、铺设石板路等情况属实。欧陆经典物业服务公司重庆首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已向上述22户业主分别发放整改通知书。

区住建委要求其根据物业服务合同或者管理规约及时予以劝阻、制止,劝阻、制止无效的,及时向区城市管理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等相关主管部门报告。

铜梁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回复——

经现场核实,反映情况属实。

根据重庆市编办《关于进一步明确查处擅自占用、改建物业共用部分行为职责的通知》(渝编办〔2014〕159号)擅自占用、改建合法建(构)筑物内部物业共用部分,以及擅自占用建(构)筑物外物业共用部分的行为。

根据《城市绿化条例》第二十八条的规定:“未经同意擅自占用城市绿化用地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城市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退还、恢复原状,可以并处罚款;造成损失的,应当负赔偿责任”。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告知并协助区城市管理局对该小区的此类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并查处。

铜梁区城市管理局回复——

区城管执法支队东城大队于3月5日组织执法干部到该小区调查,反映情况属实,并拍照取证,共发现22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涉及损坏城市附属绿地、占用城市附属绿地种菜、在小区内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

3月9日,支队东城大队到局审批科将该小区的绿化规划审批图找到后,会同支队设园大队再次到该小区通过现场与该小区的绿化审批图进行了对比核实:排除了8起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共有14处违法、违规行为。

3月10日下午,支队东城大队到该小区按程序进行执法处置工作:

1、通过现场做业主工作,得到了部分业主的配合,当场整改了两处违法、违规行为;

2、对其他的案件发出限改通知书12份(涉及损坏城市附属绿地、占用城市附属绿地种菜、在小区内养禽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发限改的同时,积极向该小区的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对反映情况不是城管的职能所能解决的问题向他们进行了说明。

3月14日、16日,阳光重庆分别回访了叶先生和杨女士,他们对部门回复表示认可。对于后期处理情况,阳光重庆也将持续关注。

(阳光重庆记者 万安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