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
诉求
进度
查询
阳光头条
群众诉求
深度
重庆保利观澜精装房问题多,整改期间要求业主承担物业费!
阳光重庆 2020年3月12日

接房本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如果遇到墙面空鼓、不平、漏水等问题,你还高兴得起来吗?近日,李先生不仅遇到了上述问题,还遭遇了新房质量问题整改期间,物业公司要求交纳物业费的尴尬:“验房验出一堆问题,一直没有整改好,物业却通知我交物业管理费,我认为不合理!”【点击标题查看诉求原文:保利观澜开发商装修问题导致无法接房 物业要求交物管费

业主:

新房需要整改 物业却来催缴物业管理费

2018年2月,李先生在位于江北区寸滩街道的保利观澜小区购买了一套精装房,按照合同约定于2019年11月2日接房。

接房当天,李先生发现房屋存在墙面不平、屋顶漏水、卫生间下水堵塞、开关和配电箱旁瓷砖缺口等问题,故提出拒绝接房,做好验收登记,并要求开发商整改。验房至今,开发商已对大部分问题整改完毕,仅留下墙面不平问题,约定开发商复工后进行整改。

△开关旁的瓷砖破损,李先生供图

△验房时登记的质量清单,李先生供图

此时,李先生却接到了保利观澜物业中心的催收通知,要求李先生缴纳房屋整改期间的物业管理费,每月约180元,若延期缴纳,物业将保留追究李先生的法律责任。

李先生表示:“房屋问题还没有整改完毕,我也没有在接房单上签字,个人认为整改期间的物管费应由开发商承担。”

物业:

我们提供了服务,业主应该支付物业费

阳光重庆记者致电保利观澜物业中心,前台工作人员表示:“我们提供了服务,就应该收取物业费。”

记者提出该房屋正在整改期间,李先生并未签字接房,目前物业提供服务的对象应该是开发商。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业主购房时与开发商签订了购房合同和临时业主规约,整改期间的物业费应由业主承担。”但截至发稿前,物业并未向记者出示相关合同条款。

开发商:

只接受业主投诉,已将问题记录

据百度企业信用显示,保利观澜开发商为重庆葆翔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葆翔地产),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下称保利重庆)持该公司股份50%。

△百度企业信用截图

记者致电保利观澜维修中心咨询开发商相关部门联系方式,对方表示:“我们只负责对房屋质量问题,不涉及物业费缴纳问题,也不知道开发商办公室电话。”

经查询葆翔地产和保利重庆官网,记者并未找到咨询投诉电话。

记者再次致电保利观澜物业中心,获得了保利重庆统一咨询投诉电话4001540088,多次拨打该电话,一直无人接听,3月10日16:08分电话终于接通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只接受业主投诉,您的问题无法给予解答,只能帮您记录反馈。” 期间,工作人员并未询问李先生姓名和房号,相关答复怎么反馈、何时反馈也并未告知,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未收到保利重庆的反馈。

那么,新房整改期间的物业管理费到底应该由谁承担呢?

记者致电江北区住建委物业科,工作人员介绍:“《物业管理条例》规定,物业企业提供了服务,应该收取相应的物业服务费。由于开发商违约造成接房延误的,原则上由开发商承担物业费,但目前没有明确行政条款约定房屋质量问题整改期间物业费的支付方式,具体还应遵循合同约定。若出现争议,应由物业企业组织业主和开发商协商解决。”

李先生则表示:“我详细查看了购房合同,合同中并未约定整改期间物业费支付问题,我还没有接房,并没有收到临时业主规约。”

△购房合同中关于物业服务的条款,李先生供图

目前,阳光重庆已将李先生的诉求转至相关部门办理,截至发稿前暂未收到书面答复。

如果你也遇到住房类消费维权问题,点击下方图片直接提交诉求,阳光重庆将及时转至部门办理。

(阳光重庆记者 罗丹)

热点推荐